​平和基金開展抗賭波推廣及公眾教育計劃
*******************

下稿代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發出:
 
  由平和基金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合辦的全港抗賭波推廣及公眾教育計劃已經展開。計劃以「不賭波 做個醒目真球迷」為口號,目的是於二○二二世界盃期間提高公眾對沉迷賭博衍生問題的認知,並宣揚健康無賭信息。
 
「不賭波 做個醒目真球迷」抗賭波推廣及公眾教育計劃
 
  計劃內容包括在十一月中至十二月中舉辦一連串地區及全港性活動及宣傳項目,如「不賭波」嘉年華、足球同樂日、平和基金吉祥物設計比賽等,向市民宣傳抗賭信息。基金亦會先後在不同商場舉辦「不賭波 做個醒目真球迷」專題展覽,並設置足球小遊戲及「打卡位」,傳遞抗賭資訊同時,讓市民一起感受足球的樂趣。而由平和基金贊助、東華三院平和坊營運的流動宣傳車「抗賭平和號」亦會在世界盃期間巡迴多個地區,透過多媒體展覽以及互動遊戲,讓市民了解沉迷賭博的禍害,歡迎市民參與。
 
  為了進一步宣傳沉迷賭博的禍害及有關戒賭服務的資訊,平和基金會加強在網上媒體(包括社交平台)和傳統媒體(包括交通工具廣告)的宣傳規模。此外,基金亦安排於電視直播世界盃球賽的前後時段,及在受歡迎的電視及電台節目內播放抗賭資訊,讓更多市民認識沉迷賭博的禍害,並提醒他們於欣賞球賽時遠離賭博的陷阱。
 
  在二○二二世界盃期間,四間獲平和基金資助的戒賭輔導中心亦會加強服務,例如延長服務時間以接聽平和基金戒賭熱線(183 4633)及跟進網上或即時通訊應用程式的求助個案,並舉辦更多街站等外展活動,讓有需要人士得到及時和適切的協助。
 
平和基金吉祥物設計比賽
 
  計劃的其中一項活動為平和基金吉祥物設計比賽,鼓勵市民發揮創意,設計能夠代表平和基金的吉祥物,以持續向市民大眾介紹平和基金有關「健康生活 不迷賭」的工作,及加深市民對平和基金的認識。比賽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是次比賽共設有兩個參賽組別,分別為中學組(12至18歲香港居民)及公開組(19歲或以上香港居民)。參加者可登入平和基金網站www.donotgamble.org.hk遞交參賽申請及參賽作品。比賽項目的截止日期為十二月十八日。每個組別勝出的參加者,有機會獲得獎狀及高達3,000元的禮券。
 
  政府於二○○三年九月成立平和基金,主要用作資助預防及緩減與賭博有關問題的公眾教育活動和其他措施,為賭博失調者及其他受影響人士提供輔導、治療和其他支援服務,以及就賭博有關的事宜和問題進行研究。
 
  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為非法定諮詢組織,就基金的用途及運用事宜提供意見。
 
  如欲查詢詳情,請瀏覽平和基金網站www.donotgamble.org.hk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