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眾街市攤檔十二月上旬公開競投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公布,為更有效運用空置的公眾街巿攤檔及為巿民提供就業機會,轄下30個公眾街巿共140個攤檔將於十二月上旬進行公開競投。

  攤檔可售賣貨品涵蓋非食物類乾貨或濕貨、食物類乾貨或濕貨、鮮肉、鮮魚、水果、燒味和滷味等。租約為三年的固定租期,由明年五月一日起生效,租期屆滿後沒有租約續期權利。每月租金競投底價視乎個別檔位的大小及位置,由130元至15,500元不等。

  食環署發言人說:「凡年滿十八歲並通常居於香港的人士,均可參加攤位競投。為提供機會讓更多人士投得攤檔,並提高攤檔種類的多元化以增加市民的購物選擇,每名承租人在同一街市租賃攤檔的數目將有所限制。現有的攤檔承租人不得參與同一街市的第一輪攤檔競投,只可於第二輪競投中競投一個攤檔,而任何在新三年固定租期租賃方案下的承租人(即透過在今年八月街市公開競投成為檔主的人士),則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得參與競投同一街市的攤檔。」
 
競投日期、地點及攤檔數目如下:
 
港島及離島區
——————
競投日期:十二月一日(星期四)
競投地點:九龍荔枝角荔灣道19號荔枝角政府合署二樓禮堂
攤檔數目:46個
 
九龍區
———
競投日期:十二月五日(星期一)
競投地點:九龍荔枝角荔灣道19號荔枝角政府合署二樓禮堂
攤檔數目:64個
 
新界區
———
競投日期:十二月七日(星期三)
競投地點:九龍荔枝角荔灣道19號荔枝角政府合署二樓禮堂
攤檔數目:30個

  公開競投會以「先到先得」形式安排入場,額滿即止。食環署將在每場競投會開始前的30分鐘登記及派發即場競投會的入場票。欲參與競投人士須於競投會場地的等候區輪候,出示其香港身份證或護照作登記以領取該競投會的入場票。此外,競投人士經核實資格後會獲發專屬競投牌作競投之用。為確保公開競投能在有秩序及公平情況下進行,食環署已邀請警方、廉政公署及競爭事務委員會代表到競投場地進行監察。

  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的傳播風險,進場人士必須遵守「疫苗通行證」相關要求,方可進入競投場地。他們並需注意及遵守場地有關防疫措施,包括進場前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量度體溫和時刻佩戴口罩等。

  公眾街市攤檔公開競投詳情及相關街市攤檔資料已上載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tc_chi/pleasant_environment/tidy_market/open_auction_coming.html)。有興趣競投人士可瀏覽該網頁,或與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聯絡。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