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參觀將軍澳--藍田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天(十一月十五日)參觀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跨灣連接路),以了解兩個道路項目在十二月十一日通車前的最新情況。

  議員首先乘車穿過將藍隧道跨管通道,以了解隧道的主要特色,以及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介紹隧道的機電設備和消防設施。議員亦在隧道的東面入口視察交匯處和通風大樓的設計。將藍隧道項目全長約3.8公里,採用雙程雙線道路設計,其中約2.2公里為隧道部分。

  議員隨後乘車至跨灣連接路的海上高架橋,以深入了解大橋的設計特色及創新建造方法。跨灣連接路連接將藍隧道和環保大道,全長約1.8公里,當中1公里為海上高架橋,並以雙拱鋼橋設計,是香港首條兼備行車道路、單車徑和行人路的海上高架橋。

  參觀期間,議員欣悉兩個道路項目十二月十一日同步開通,成為連接將軍澳與觀塘和東區海底隧道的第二條主要通道,而政府亦會隨即豁免將藍隧道和將軍澳隧道的收費。兩個項目通車後,早上繁忙時間往來將軍澳和東九龍預計可節省約二十分鐘車程。議員亦藉此機會與政府當局討論如何進一步改善將軍澳區的對外交通連接。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易志明,事務委員會委員盧偉國、陸頌雄、謝偉銓、李世榮和姚柏良,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林素蔚和顏汶羽。
 
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天(十一月十五日)參觀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圖示立法會議員視察將藍隧道,以了解通車前的最新情況。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參觀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圖示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易志明(前排左二)和其他議員視察將藍隧道期間,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介紹隧道的主要特色。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天(十一月十五日)參觀將軍澳—藍田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圖示立法會議員視察跨灣連接路海上高架橋,以了解通車前的最新情況。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天(十一月十五日)參觀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圖示立法會議員與政府當局及工程承建商代表在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海上高架橋合照,包括謝偉銓(左三)、李世榮(左四)、顏汶羽(左五)、易志明(右七)、盧偉國(右六)、姚柏良(右五)、林素蔚(右四)和陸頌雄(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