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無綫電視五十五周年晚宴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出席無綫電視(TVB)五十五周年晚宴的致辭:

許濤主席(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主席)、各位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董事局成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首先祝賀TVB 55周年生日快樂!我在此與大家一同祝賀TVB 55歲生日快樂!

  無綫電視多年以來製作各種大大小小慈善籌款節目,廣受社會的歡迎和肯定。每逢有大型籌款節目播出,歌手、藝員、各界熱心人士,都會使盡渾身解數,傾力演出,大力呼籲市民捐款,尤其是通過打熱線,很多時我們在電視螢幕下面的走馬燈,看到善長仁翁的名字和捐款數目,充分展現香港市民愛心滿溢,集腋成裘,關愛共融的優良文化。

  建立關愛共融的香港,是特區政府非常重視的工作,要做得成功,需要社會上下一心,合力推動。香港不同慈善組織和非政府機構,為市民提供慈善公益服務,他們的經費除了來自政府資助,很多都是經過捐助籌募所得,所以電視的籌款節目對香港的社會服務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知道TVB積極貢獻社會,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不時與香港不同的慈善團體聯手製作籌款節目,在發生重大天災或其他事故時更有特備節目,55年來籌得的善款已經超過65億港元,凝聚社會力量,向有需要的人士傳遞溫暖、向社會傳達正能量。

  除了香港之外,TVB亦聞名於全球華人社會。我期望亦深信TVB會一如既往,將香港東西薈萃的獨特文化和我們的香港故事,帶到世界不同角落,說出香港的好事實、香港多方面的優勢、我們多方面成就的好故事。我深信TVB會繼續為我們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方面,好像剛才許濤主席所說,作出貢獻,亦繼續為觀眾創作多元、令大家非常享受的娛樂和資訊節目,共建一個溫暖、包容、共融的家園,一個美好的香港。

  在此再次恭賀TVB 55歲生日快樂,亦預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晚上,多謝大家!
 
2022年1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在無綫電視五十五周年晚宴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出席無綫電視五十五周年晚宴。圖示李家超(左九)、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主席許濤(左八)和其他嘉賓在活動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無綫電視五十五周年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