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三藩市經貿辦於夏威夷國際電影節呈獻《聚焦香港》系列(附圖)
******************************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贊助十一月三日至二十七日(檀香山時間)舉行的第42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電影節),作為一系列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活動之一。當中特別呈獻的《聚焦香港》系列由電影節精心策劃,放映香港特色電影。

  每年的《聚焦香港》系列,電影節均會選出一位香港電影人,表揚其作品和對電影業的貢獻。今年電影節向屢獲殊榮的女演員、製片人、搖滾明星和文化偶像何超儀致敬,並挑選三部作品──《維多利亞壹號》、《怨泊》及《尋找極致的喜悦:火與冰(導演版)》於《聚焦何超儀》系列中放映。

  同時,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巡迴電影節目「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光影浪潮)亦於今年電影節的《聚焦香港》系列中亮相。

  是次光影浪潮由創意香港與第42屆電影節合辦,並得到駐三藩市經貿辦支持,節目包括六部全新香港作品和一部經典修復作品。同步舉行的網上攝影展則展示了四位香港劇照攝影師的作品。

  光影浪潮節目包括剛奪得香港電影史上華語票房冠軍的《明日戰記》、兩位導演的首部作品——鄭晉軒的《闔家辣》和應智贇的《深宵閃避球》、兩部輕鬆喜劇——陳詠燊的《飯戲攻心》和彭秀慧的《阿媽有咗第二個》、何超儀監製的療癒紀錄片《尋找極致的喜悦:火與冰(導演版)》,以及杜琪峰作品《東方三俠》的全新修復版。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十一月五日在檀香山舉行的《聚焦香港》酒會上致辭,感謝電影節團隊再一次特別策劃並呈獻《聚焦香港》系列。曾舜雯說:「新晉人才對香港電影業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因此香港特區政府一直大力投資,培育年輕電影人才。電影發展基金旗下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和『劇本孵化計劃』資助計劃便是兩個成功例子。我有信心我們將在未來數年繼續為美國觀眾帶來更多香港電影。」

  《闔家辣》導演鄭晉軒亦到訪檀香山,在電影放映會上與觀眾見面,分享他製作首部電影的經驗。活動反應熱烈,座無虛席。
 
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6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贊助第42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電影節更特別呈獻《聚焦香港》系列,放映香港特色電影。圖示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於十一月五日(檀香山時間)在檀香山舉行的《聚焦香港》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第42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電影節更特別呈獻《聚焦香港》系列,放映香港特色電影。今年電影節的《聚焦香港》系列向何超儀致敬。圖示何超儀於十一月五日(檀香山時間)在檀香山舉行的《聚焦香港》酒會上發表預錄演講。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第42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電影節更特別呈獻《聚焦香港》系列,放映香港特色電影。圖示《闔家辣》導演鄭晉軒(左)於十一月五日(檀香山時間)到訪檀香山,在電影放映會上分享他製作首部電影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