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荃灣、深水埗、黃大仙、元朗及沙田民政事務處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附圖)
*************************************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的報告中,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並全面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報告中對「一國兩制」的論述是推動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要行動指南,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亦有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準確把握二十大報告的精髓要義和豐富內涵,荃灣、深水埗、黃大仙、元朗及沙田民政事務處近日分別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邀請不同嘉賓主講,讓香港青年、地區人士等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荃灣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聯同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荃灣地區委員會、荃灣葵青區婦女會、梨木樹居民協會、公屋聯會荃灣地區辦事處、荃景圍婦女會和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新界西南服務中心等團體,在梨木樹社區會堂舉辦「認識中共二十大」座談會,邀請立法會議員陳恒鑌為主講嘉賓,分享二十大報告的要點。約22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地區團體代表及會員。另外,荃灣民政事務處在十一月九日聯同荃灣各界慶祝國慶籌委會、四個荃灣分區委員會、荃灣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荃灣區防火委員會,以及區內另外十多個機構、組織和委員會,在荃灣舉辦「研習二十大會議重要精神──荃灣區座談會」,邀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譚耀宗為主講嘉賓,他指出二十大報告展現中國共產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志向,規劃了國家未來五年和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並說明國家會一直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支持香港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出貢獻。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在會上亦致辭,勉勵與會地區團體及政府部門代表貫徹二十大報告的精神,以團結、開放及包容的態度,堅持正確路線以實踐服務社區的各項措施。約30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新界工作部李功勛副部長、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和陳穎欣等嘉賓、地區團體及政府部門代表。
 
  繼在十月三十日舉辦座談會後,深水埗民政事務處昨日(十一月十日)聯同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及香港廣西九龍西服務中心,在長沙灣社區中心禮堂舉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分享會」,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君豪為主講嘉賓。他扼要指出總書記在二十大開幕報告的重點,並深入淺出地闡明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內涵,以及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要點。約20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深水埗地區團體領袖及街坊。
 
  繼十月二十三日、二十五日、二十六日、二十七日、二十九日、十一月三日分別舉辦六場座談會後,黃大仙民政事務處昨日聯同東九龍青年社,在東九龍青年社會址舉辦「TeenPowwow 青年論壇──二十大精神與施政報告」座談會,邀請東九龍青年社社監梁騰丰及東九龍居民委員會主席何漢文為主講嘉賓。他們引述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會議中提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指出黨和國家都是以民為本,為人民福祉努力,期望青年積極參與地區工作,主動為社區發展提出建議。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亦有在會上發言,並與青年就二十大精神和《施政報告》進行交流。約35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東九龍青年社會長陳維雄、社長馮錦濠及東九龍青年社執委和核心成員。
                                                   
  繼十一月七日舉辦座談會後,元朗民政事務處於十一月九日聯同元朗各界協會、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元朗支部、新社聯元朗地區委員會及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元朗地區服務處,在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舉辦「元朗各界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會議精神分享會」,邀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及新社聯會長梁志祥、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胡天祐及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姚國威為主講嘉賓。他們指出二十大報告對「一國兩制」的論述是推動香港走向「由治及興」的重要行動指南;而二十大的召開,標誌着中國正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約26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超過100個地區團體及同鄉社團的代表。
 
  繼十月二十八日舉辦座談會後,沙田民政事務處於十一月九日聯同民建聯沙田支部,在恆安社區中心舉辦「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沙田義工學習 『二十大』精神座談分享會」,邀請譚耀宗為主講嘉賓,他指出香港社會各界要團結一致,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導下實現新篇章,致力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亦有在會上發言。約300人出席分享會,與會者包括沙田各界大聯盟主席鄧開荣、民建聯沙田支部主席祝慶台及沙田區的義工領袖。
 
  其他民政事務處亦將陸續舉辦座談會,讓更多地區人士深入了解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荃灣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聯同新界社團聯會荃灣地區委員會、荃灣葵青區婦女會、梨木樹居民協會、公屋聯會荃灣地區辦事處、荃景圍婦女會和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新界西南服務中心等團體,在梨木樹社區會堂舉辦「認識中共二十大」座談會。圖示座談會上的嘉賓和與會者。
荃灣民政事務處在十一月九日聯同荃灣各界慶祝國慶籌委會、四個荃灣分區委員會、荃灣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荃灣區防火委員會,以及區內另外十多個機構、組織和委員會,在荃灣舉辦「研習二十大會議重要精神—荃灣區座談會」。圖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譚耀宗在座談會上發言。
深水埗民政事務處在十一月十日聯同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及香港廣西九龍西服務中心,在長沙灣社區中心禮堂舉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分享會」。圖示港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李君豪(左二)擔任主講嘉賓,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右二)及深水埗居民聯會理事長陳偉明(右一)擔任分享嘉賓,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蔡朝旭(左一)擔任活動主持人。
深水埗民政事務處在十一月十日聯同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及香港廣西九龍西服務中心,在長沙灣社區中心禮堂舉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分享會」。圖示深水埗地區團體領袖及街坊出席分享會。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在十一月十日聯同東九龍青年社,在東九龍青年社會址舉辦「TeenPower 青年論壇──二十大精神與施政報告」。圖示座談會上的嘉賓和與會者。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在十一月十日聯同東九龍青年社,在東九龍青年社會址舉辦「TeenPower 青年論壇──二十大精神與施政報告」。圖示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後排右六)在會上發言。
元朗民政事務處在十一月九日聯同元朗各界協會、民建聯元朗支部、新社聯元朗地區委員會及工聯會元朗地區服務處,在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舉辦「元朗各界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會議精神分享會」。圖示分享會上的嘉賓及與會者。
元朗民政事務處在十一月九日聯同元朗各界協會、民建聯元朗支部、新社聯元朗地區委員會及工聯會元朗地區服務處,在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舉辦「元朗各界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會議精神分享會」。圖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及新社聯會長梁志祥在會上發言。
沙田民政事務處在十一月九日聯同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沙田支部,在恆安社區中心舉辦「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沙田義工學習 『二十大』精神座談分享會」。圖示嘉賓和與會者在分享會上合照。
沙田民政事務處在十一月九日聯同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沙田支部,在恆安社區中心舉辦「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沙田義工學習 『二十大』精神座談分享會」。圖示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在分享會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