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金融服務業界分享「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和《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重點(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財庫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與來自三十多個金融服務業界組織的領導層舉行線上會議,分享「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及《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重點。
 
  參加是次金融服務業網絡會議的除了證券、銀行、保險、金融科技、財富管理等業界和專業組織的代表外,財庫局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工作組亦有二十多名成員參加,讓年輕同事多了解如何更好地把握融入國家發展的機遇,並與金融服務業界交流意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向與會者表示,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於十月二十二日在北京勝利閉幕,大會通過由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當中強調「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
 
  許正宇說:「習總書記的報告給予我們強大信心,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財庫局會推動香港用好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有優勢,助力金融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國家。」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指出,習總書記在今年七月一日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提到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為香港的未來昭示了明確路向;而在《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財庫局會「以結果為目標」,全力就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及共同維護和諧穩定三方面,推動不少新舉措,包括提升香港金融服務的競爭力、培育人才、促進數碼化和規管眾籌活動。
 
  許正宇和陳浩濂不時透過金融服務業網絡會議的平台與業界交流,促進政府與金融服務界的良好溝通和緊密合作,裨益本港金融業的整體發展。
 
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與來自三十多個金融服務業界組織的領導層舉行線上會議,分享「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及《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重點。圖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出席線上會議。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聯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及局方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工作組成員,與來自三十多個金融服務業界組織的領導層舉行線上會議,分享「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及《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重點。圖示來自證券、銀行、保險、金融科技、財富管理等業界和專業組織的代表均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