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適度放寬院舍探訪和集體外出活動安排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表示,考慮到大部分院舍員工和住客已經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新冠疫苗),以及探訪和社交活動對住客身心健康的裨益,經諮詢衞生當局後,決定由十一月十四日起,適度放寬院舍探訪和住客集體外出活動的安排:

(一)放寬每名住客每次的訪客數目

  同一時段每位住客的訪客人數不再限於一人。在放寬限制後,院舍應按實際情況(如可用的空間或設施),合適地設定每位院友每次訪客的數目,以及同一時段整體訪客人數,以免人群在院舍聚集。

  訪客須繼續符合政府在「疫苗通行證」下的接種新冠疫苗要求,並須於探訪前的48小時內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取得陰性結果方可到院舍探訪。

(二)以「團進團出」的閉環方式安排住客集體外出活動

  在採取謹慎而有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院舍可為住客安排集體外出活動。活動應採取「團進團出」的閉環方式,讓住客乘坐專用車輛並在院舍員工帶領下,按照已編排的行程及時間,集體由院舍出發到訪指定地點,然後返回院舍。院舍須確保參與活動的住客嚴格遵從防疫措施,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並避免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或進行任何除下口罩的活動(例如飲食)。

  社署已提醒院舍,應與住客及其家人/親屬就探訪及集體外出活動的具體措施加強溝通,並參照相關指引,採取謹慎而有效的措施,以減低病毒在院舍傳播的風險。
 
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