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法律周2022圓滿結束(附圖)
*****************
  律政司的年度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圓滿結束,多位內地、本港和海外的國際知名法律專家和學者在法律周各個活動深入討論多元化的議題,吸引了來自40個司法管轄區約8 200名人士登記以線上、線下形式參與活動,展示香港與國際間的緊密聯繫,充分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獨特的普通法制度優勢,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領導地位。

  今年共有27位海外講者和嘉賓親身出席香港法律周2022,分別來自國際私法「三姐妹」──國際統一私法協會、海牙國際私法會議和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以及日本和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成員國等地方。國際統一私法協會和海牙國際私法會議更分別主辦首日的亞太國際私法峰會,以及第二日的海牙國際私法會議公約:支持跨境民商事訴訟慶祝HCCH亞太區域辦事處十周年工作坊。第三日舉行的東盟網上爭議解決工作坊,則獲東盟秘書處全力支持,來自東盟六個成員國及東盟秘書處的代表親臨香港出席活動,其他東盟成員國的代表亦在線上參與,匯聚世界各地網上爭議解決的專家探討如何透過網上爭議解決服務,進一步推動東盟和香港企業的跨境貿易和投資。

  今日舉行的「法治大會:法治公義 普惠共存」,是香港法律周2022的壓軸活動。行政長官李家超、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和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分別在開幕環節致辭,並邀得國際統一私法協會秘書長Ignacio Tirado教授就法治促進可持續發展發表主題演講。

  其後三個專題研討環節,分別由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資深大律師,以及思法.青見副主席譚雪欣擔任主持人,與多位知名嘉賓講者以及年輕律師和學生,從不同角度探討法治議題。

  「法治大會」以及香港法律周2022在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發表閉幕辭後圓滿結束。律政司推動法治的工作則繼續全方位進行,包括法律草擬比賽2023。該比賽由律政司主辦,鼓勵大學生嘗試提出立法建議並着手草擬建議法案,藉此了解優良法例對法治的重要性,並更了解香港的獨特優勢──既是中國境內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也是全球唯一實施中英雙語法制的地方,比賽詳情可參閱律政司網頁

  香港法律周2022讓世界各地的專家聚首一堂分享真知灼見,整個活動的影片將上載至專屬網頁讓公眾重溫。
 
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法治大會:法治公義 普惠共存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香港法律周2022──法治大會:法治公義 普惠共存。圖示(左起)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鄧國楨、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和國際統一私法協會秘書長Ignacio Tirado教授在活動上合照。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法治大會:法治公義 普惠共存致開幕辭。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法治大會:法治公義 普惠共存」致開幕辭。
國際統一私法協會秘書長Ignacio Tirado教授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法治大會:法治公義 普惠共存」致開幕辭。
一連五日的律政司年度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圓滿結束。圖示(左起)海問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及國際航運公會中國辦事處首席代表劉洋、方由美術創辦人和首席執行官及香港畫廊協會創辦人和榮譽主席梁徐錦熹博士、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金杜律師事務所合夥人保羅仕達和投資推廣署財經及金融行業主管兼家族辦公室環球主管黃恆德出席「法治大會:法治公義 普惠共存」的專題研討(一):法治:各行各業賴以成功的基石。
一連五日的律政司年度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圓滿結束。圖示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資深大律師(右一)、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主席及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理事會聯合主席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二)、德輔大律師事務所國際仲裁員及香港故宮董事局主席譚允芝資深大律師(左一)和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鄧國楨(左二)出席「法治大會:法治公義 普惠共存」的專題研討(二):人人均有尋求司法公正的途徑 : 多元化的爭議解決機制。
一連五日的律政司年度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圓滿結束。圖示(左起)國際青年法律交流會2021最佳會議論文得獎者Lim San Shien、香港大律師公會新進大律師常委會副主席黃海榕、香港律師會青年律師小組主席鄭偉邦、思法.青見副主席譚雪欣、香港大學博士候選人黎曉道、國際青年法律交流會2021最佳簡報展示得獎者Glenda Tan,和2022年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張博滔出席「法治大會:法治公義 普惠共存」的專題研討(三):社區對法治的承諾:年輕一代的角色。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法治大會:法治公義 普惠共存」致閉幕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