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電影在東京放映 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附圖)
*****************************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並由創意香港主辦的「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於今日(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月十三日在日本東京放映一系列香港的新電影和經典電影。
 
  爲配合節目開幕,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晚在開幕電影《殺出個黃昏》放映前舉辦酒會。
 
  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在開幕酒會表示,是次電影節目呈獻多部香港電影的優秀作品,展現香港電影業的活力和多元特色。
 
  她說:「配合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下要肩負起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角色,香港政府推出了新的『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為由香港與亞洲國家的電影人及監製合作拍攝的合資格電影計劃,提供每套電影最多900萬港元的資助,以促進亞洲電影人之間的文化交流,同時把香港及亞洲電影提升至更高水平。」
 
  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麥聖希、香港電影發展局副主席張婉婷、香港電影發展局委員、《殺出個黃昏》監製兼編劇及《智齒》演員林家棟、《一樣的天空》導演潘梓然和葉正恆,以及電影導演鄭晉軒亦出席了酒會。
 
  是次在東京舉行的節目呈獻八套香港電影,《殺出個黃昏》為開幕電影。其餘七套電影為《智齒》、《一秒拳王》、《一樣的天空》、《倩女幽魂》(修復版)、《一路瞳行》、《飯戲攻心》和《神探大戰》。《殺出個黃昏》的監製兼編劇林家棟今晚在電影放映後出席了分享會與觀眾交流。此外,導演潘梓然、葉正恆、趙善恆,以及演員林明禎亦將出席他們參與的電影的分享會。
 
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並由創意香港主辦的「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於今日(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月十三日在日本東京放映一系列香港的新電影和經典電影。圖示(左起)導演鄭晉軒、導演葉正恆、香港電影發展局委員兼電影監製及演員林家棟、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麥聖希、香港電影發展局副主席張婉婷、導演潘梓然,以及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行政總監利雅博在今日舉行的開幕酒會上合照。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並由創意香港主辦的「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於今日(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月十三日在日本東京放映一系列香港的新電影和經典電影。圖示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今日在開幕酒會致辭。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並由創意香港主辦的「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於今日(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月十三日在日本東京放映一系列香港的新電影和經典電影。圖示(左起)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麥聖希、香港電影發展局副主席張婉婷、香港電影發展局委員兼電影監製及演員林家棟、導演潘梓然、導演葉正恆,以及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行政總監利雅博今日在開幕禮上合照。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並由創意香港主辦的「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於今日(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月十三日在日本東京放映一系列香港的新電影和經典電影。圖示《殺出個黃昏》監製兼編劇林家棟(左)今日在電影放映後出席分享會與觀眾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