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出席「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的致辭:

各位獲嘉許的企業代表、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重大發展戰略。大灣區的地區生產總值高踞全國前列,而香港作為大灣區內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中心城市,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機遇無限。

  在上月舉行的二十大會議中,習近平總書記發表報告,明確指出國家將繼續推進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鞏固提升香港在國際金融、貿易、航運航空、創新科技、文化旅遊等領域的地位。

  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機遇,為香港青年拓闊視野,融入國家發展提供良好機會。特區政府推行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企業提供優質的職位,支持香港的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工作。這個計劃為青年創造更多發展空間,引領他們認識國家和大灣區發展,在更大的舞台一展所長。

  計劃於去年首次推出,吸引了400多間企業提供職位空缺,涵蓋不同行業,個別企業更提供超過100個職位,讓青年考慮參加。我感謝各間參與企業對這個計劃的支持。

  在計劃之下入職的青年已經超過1 000人,而參與的企業及青年都對計劃有正面的評價。今天的嘉許禮暨分享會,讓參與計劃的青年分享自己在大灣區工作和生活的經驗,以及各方共同努力下獲得的豐碩成果。

  上月我發表《施政報告》,宣布恆常化推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讓更多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政府會在明年初公布恆常化計劃的細節。我呼籲企業繼續支持計劃,提供更多優質崗位,協助香港的青年投身大灣區建設,發展事業。

  大灣區市場龐大、潛力無限,可以讓香港青年學習不同的行業經驗和模式,提升香港人才整體競爭力。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工作的經歷,是他們職場生涯其中一個學習階段,實在難能可貴。如果有更多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其他城市找到人生的志業和志向,我們更應感到欣慰。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英文名是「Greater Bay Area Youth Employment Scheme」,簡稱GBA "YES",我希望更多香港青年都會向大灣區say yes,在這個廣闊的發展空間讓他們大展拳腳。我亦期望社會各界,對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就業、創業,抱持更開放、正面的態度。不論他們最終在大灣區發展,或獲得經驗後返回香港發展,對青年成長和成功都有積極作用。我們應該鼓勵香港青年親身感受,當中更可認識國家、國情,了解國家的發展和機遇,更是一個多贏的過程。

  最後,我感謝獲嘉許的企業代表,你們的悉心指導及支援對推動青年探索大灣區的發展,協助他們尋找機遇至為重要。我亦感謝廣東省政府、大灣區各市政府、中聯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以及所有對計劃提供協助的機構。

  祝願各位參與計劃的青年發揮所長,獲嘉許企業的業務蒸蒸日上,大家一同為國家及香港的發展動能,提供多元化的支持及協助!多謝大家!
 
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在「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出席「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圖示李家超(中)、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左四)、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左三)、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右四)、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右三)和其他嘉賓在儀式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出席「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圖示(第一排右起)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李家超、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以及其他嘉賓在儀式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