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被判刑
******************

  一名51歲男子因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規例》),十一月八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被判處監禁兩星期,緩刑十二個月。

  該名男子於九月三日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呈陽性。在其「疫苗通行證」顯示為「紅碼」期間,他分別於九月三日及五日離開住所,並於九月三日在「疫苗通行證」下的餐飲處所掃描「疫苗通行證」。他被控兩項違反《規例》第32(1)及32(3)條,十一月八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就兩項罪行各被判處監禁兩星期,緩刑十二個月,同期執行。
   
  《規例》訂明任何自知屬指明傳染病感染的人,不得藉着身處任何公共運輸工具、街道、公眾地方、娛樂場所、聚會地方、會社或酒店,或藉着在該處的行徑,而使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違反《規例》會構成刑事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10,000元及監禁六個月。衞生署發言人表示,有關判刑可給予社會非常清晰信息,指出在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期間擅自離開指定隔離地點,使公眾蒙受感染的危險屬刑事罪行。政府對違反相關規例的人絕不容忍,並再次提醒公眾應遵守相關規例。

  此外,在持有「紅碼」期間進入《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的餐飲處所或其他指明處所,即屬犯罪,最高可被罰款10,000元。衞生署會與其他相關部門合作,嚴肅跟進違規個案,並根據調查結果和證據考慮作出檢控。

  發言人重申,市民的合作和支持對抗疫工作至關重要。為應對疫情,市民必須嚴格遵守相關規定,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