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舉辦「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頒獎典禮傳遞「活到老 精彩到老」信息(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辦2022「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頒獎典禮,並在計劃的Facebook專頁和YouTube進行網上直播,讓各區參與計劃的長者可一同參與這個盛會。
 
  社署署長李佩詩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計劃推出至今已達二十四年,地區團體透過社署的撥款資助,為長者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鼓勵他們發揮所長,繼續貢獻社會。她欣悉在過去二十四年間,計劃資助了6 600多個地區活動項目,參與人數接近400萬,當中包括240萬長者,成績斐然。
 
  一同出席典禮的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李國棟醫生亦讚賞計劃加入「跨代共融」、「鄰里互助」、「資訊科技」等新元素,緊貼時代。他認為計劃的Facebook專頁是有效的網絡推廣平台,既包含多元化的資訊,又不時舉辦趣味十足的比賽活動,鼓勵長者踴躍瀏覽。
 
  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諮詢委員會主席李子芬教授,她聯同李佩詩和李國棟醫生頒發全港最佳「一年計劃」及「兩年計劃」冠、亞及季軍獎項。而計劃諮詢委員會委員亦頒發了共三十三個得獎活動項目,包括「一年計劃」及「兩年計劃」特別奬,以及地區最佳「一年計劃」及「兩年計劃」獎。
 
  香港聖公會竹園馬田法政牧師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的「愛.家.友」網絡online計劃透過使用資訊科技加強跨代共融,奪得全港最佳「一年計劃」冠軍。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大埔浸信會區張秀芳長者鄰舍中心推出的「長者精彩人生‧愛暖社區」計劃,融入了積極樂頤年和鄰里互助的元素,則奪得全港最佳「兩年計劃」的冠軍。
 
  由二○二○年開始,社署把每年十一月第一個星期四定為「老有所為日」。今年社署招募了一批長者義工擔任「老有所為」推廣大使。他們在今年十一月三日「老有所為日」當天在全港各區派發「老有所為」貼紙及心意咭,向市民傳遞「活到老,精彩到老」的信息。
 
  今年計劃的頒獎典禮特別加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元素,令活動更有意義。典禮的場地佈置以機場及旅行為主題,大會又安排了多項精彩的表演節目及遊戲活動,增添歡樂氣氛。
 
  有關計劃的詳情及典禮重溫,請瀏覽計劃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OpportunitiesForTheElderlyProject/live。 



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