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今日舉行(附圖/短片)
*****************************
  ​​勞工處今日(十一月九日)舉辦「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30多間企業獲頒「積極參與企業」嘉許奬,表揚他們對計劃的支持。

  行政長官李家超於嘉許禮上表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十月十六日舉行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發表的報告中,明確指出國家將繼續推進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李家超指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是政府鼓勵青年融入國家發展的重要措施。他欣悉參與的企業及青年均給予計劃非常正面的評價,並感謝企業對青年人的悉心指導及支援。

  在嘉許禮上,參與計劃青年以預錄訪問片段講述他們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的體會和豐富收穫;僱用他們的企業代表亦在典禮上分享培訓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工作的經驗。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去年一月首次推出,接受二○一九年至二○二一年獲頒學士或以上學位的香港青年參加。參與計劃的企業須以不低於月薪18,000港元聘請畢業生,並派駐他們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職培訓。政府按企業聘用的畢業生人數,向企業發放每人每月10,000港元的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計劃推行後反應正面,獲得400多間機構提供近3 500個職位空缺,逾1 000畢業生入職。

  行政長官上月在《施政報告》中宣布,恆常推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政府將在計劃下提供資源,鼓勵企業提供優質的職位,支持香港的青年到大灣區工作,認識國家和大灣區發展大勢,把握發展機遇。勞工處稍後會公布恆常化計劃的詳情。查詢可致電熱線2969 0460。 
 
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在「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出席「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圖示李家超(中)、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左四)、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左三)、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右四)、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右三)和其他嘉賓在儀式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九日)出席「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圖示(第一排右起)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李家超、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以及其他嘉賓在儀式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嘉許禮暨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