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研資局嘉許香港優秀研究學者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十一月七日)舉行頒獎典禮,表揚87名來自八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大學的學者取得的卓越研究成果和對高等教育界的重大貢獻。
 
  得獎者中有70名是獲得第三屆「研資局高級研究學者計劃」、「研資局研究學者計劃」和「研資局博士後獎學金計劃」獎項的學者,另有17名優秀研究員獲頒「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傑出學者計劃」和「傑出青年學者計劃」獎項,以表揚他們的成就。得獎者名單載於附件。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主持典禮時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國家戰略,給予香港前所未有的機遇。特區政府則積極推動學術研究活動以配合此策略,貢獻國家發展,同時把握當中的契機。
 
  她續說:「《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公布將教資會資助的研究院研究課程學額由現時的5 595個逐步增加至二○二四/二五學年的7 200個,加上政府去年宣布將教資會資助研究院研究課程超額收生的上限由70%逐步提升至100%,教資會資助大學將可增加招收超過50%研究生。」
 
  她表示樂見各大學在改善研究工作生態系統的進程中所作的努力,這對進一步強化香港的研究能力及培養和吸引研究人才留效至關重要。
 
  一同主禮的研資局主席黃玉山教授感謝政府支持增加公帑資助研究院研究課程學額,以擴大香港的研究人才庫,讓大學在研究領域再創佳績。他恭賀各位得獎者獲得非凡成就,並期望經驗豐富的研究人員繼續啓發後進,而研究新血則繼續提升研究技巧,為國家的未來發展出一分力,並在國際研究領域綻放光芒。
 
  三項研資局學者計劃,即「研資局高級研究學者計劃」、「研資局研究學者計劃」和「研資局博士後獎學金計劃」於二○一九年推出,由政府每年投放一億九千萬元作經常性資助。研資局遴選小組根據嚴謹的程序選出得獎者。得獎讚辭載於研資局網頁(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
 
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1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