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沒有新增類鼻疽感染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一月七日)表示,截至今日下午五時,中心沒有錄得新增感染類鼻疽確診個案。

  為加強監測類鼻疽個案,衞生防護中心一直與醫院管理局緊密合作,並已經提醒全港醫生提高警覺,留意懷疑個案並盡快將病者(尤其是有長期病患的人士)安排往醫院接受治療,並需根據細菌的化驗結果向中心呈報。

  中心發言人重申,類鼻疽病菌一般不會人傳人或經動物傳人,但類鼻疽病菌可存活於本地環境。類鼻疽在香港屬風土病,本港每年亦有錄得人類感染類鼻疽個案。根據文獻,感染個案於颱風或暴雨後較常出現。颱風或暴雨後,土壤和泥水中的類鼻疽伯克氏菌有機會曝露於地面,並隨着強風或暴雨令類鼻疽病菌更容易散播,令類鼻疽個案有機會增加。

  中心呼籲市民,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或免疫力弱的人士,如出現病徵,應盡快求醫,以接受適切的醫學診斷和治療。中心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向地區市民及公眾人士提供健康資訊。就更多有關類鼻疽的資料,市民可參閱中心網站www.chp.gov.hk/tc/healthtopics/content/24/101110.html
 
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