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南區、元朗、荃灣、葵青、中西區及觀塘民政事務處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附圖)
***************************************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的報告中,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並全面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報告中對「一國兩制」的論述是推動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要行動指南,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亦有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準確把握二十大報告的精髓要義和豐富內涵,南區、元朗、荃灣、葵青、中西區及觀塘民政事務處近日分別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邀請不同嘉賓主講,讓香港青年、地區人士等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七日)聯同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南區建設力量及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南區地區委員會,在華貴社區會堂舉辦「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會議精神座談會」,邀請立法會議員陳家珮和陸瀚民,以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張進樂為主講嘉賓,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亦有在會上發言。他們指出「一國兩制」是香港特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必須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同時鼓勵大家秉持二十大精神,為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努力。約12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南區民政事務處轄下委員會成員。

  元朗民政事務處今日聯同民主建港協進聯盟元朗支部、新界社團聯會元朗地區委員會、香港工會聯合會元朗地區服務處、元朗各界協會、元朗六個鄉事委員會、元朗大會堂、元朗區體育會和元朗區文藝協進會,在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舉辦「乘風破浪 行穩致遠 二十大精神研習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譚耀宗獲邀為主講嘉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立法會議員周浩鼎、陸頌雄、劉國勳和張欣宇、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胡天祐亦有在會上發言。他們指出二十大報告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重點和意義;強調應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並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約25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民政處轄下各個委員會的成員、元朗區議會議員、元朗六個鄉事委員會的成員及地區團體領袖。

  荃灣民政事務處和葵青民政事務處於十一月五日聯同荃灣青年會和葵青青年團,在葵芳社區會堂舉辦「荃葵青優秀學生選舉2022頒獎典禮」暨「二十大會議重要精神分享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及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和立法會議員陳恒鑌獲邀為主講嘉賓,他們指出中共二十大報告對國家以至全球未來發展均有重要意義,寄語青年人以二十大報告及較早前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發表的重要講話為基礎,準確了解二十大精神及報告要點,長期堅持「一國兩制」,貢獻國家及香港的未來發展。約15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袁名別處長、荃灣區防火委員會主席黃偉傑、葵青區防火委員會主席潘志成、各政府部門代表、荃灣及葵青區中學校長、老師、家長及學生。

  繼十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分別舉辦兩場座談會後,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於十一月五日聯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中西區地區委員會及坊眾社會服務中心,在上環舉辦「學習宣傳中國共產黨『二十大』會議精神中西區社團骨幹分享會」,邀請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和立法會議員蘇長荣為主講嘉賓,他們指出二十大規劃了國家未來五年和第二個百年的奮鬥目標,亦反映中央將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香港要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把握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角色的獨特優勢,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約13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地區領袖和社團代表。

  此外,繼十月二十六日和十一月三日分別舉辦兩場座談會後,觀塘民政事務處十一月四日聯同九龍東潮人聯會,在啟業社區會堂舉辦「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分享會」。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九龍東潮人聯會會長楊育城、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及顏汶羽、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以及九龍東潮人聯會常務副會長陳燦標及吳光霖於會上發言及分享對二十大的見解。約20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觀塘地區人士。

  其他民政事務處亦將陸續舉辦座談會,讓更多地區人士深入了解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七日)聯同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南區建設力量及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南區地區委員會,在華貴社區會堂舉辦「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會議精神座談會」。圖示座談會上的嘉賓和與會者。
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七日)聯同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南區建設力量及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南區地區委員會,在華貴社區會堂舉辦「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會議精神座談會」。圖示立法會議員陳家珮(左一)、香港南區各界聯會理事長及南區建設力量主席陳南坡(左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張進樂(左三)、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左四)、南區建設力量召集人及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南區地區委員會主席朱立威(左五)及立法會議員陸瀚民(右一)。
元朗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七日)聯同民主建港協進聯盟元朗支部、新界社團聯會元朗地區委員會、香港工會聯合會元朗地區服務處、元朗各界協會、元朗六個鄉事委員會、元朗大會堂、元朗區體育會及元朗區文藝協進會,在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舉辦「乘風破浪 行穩致遠 二十大精神研習會」。圖示研習會上的嘉賓及與會者。
元朗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七日)聯同民主建港協進聯盟元朗支部、新界社團聯會元朗地區委員會、香港工會聯合會元朗地區服務處、元朗各界協會、元朗六個鄉事委員會、元朗大會堂、元朗區體育會及元朗區文藝協進會,在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舉辦「乘風破浪 行穩致遠 二十大精神研習會」。圖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譚耀宗在會上發言。
荃灣民政事務處和葵青民政事務處於十一月五日聯同荃灣青年會和葵青青年團,在葵芳社區會堂舉辦「荃葵青優秀學生選舉2022頒獎典禮」暨「二十大會議重要精神分享會」。圖示港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立法會議員及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在台上發言。
荃灣民政事務處和葵青民政事務處於十一月五日聯同荃灣青年會和葵青青年團,在葵芳社區會堂舉辦「荃葵青優秀學生選舉2022頒獎典禮」暨「二十大會議重要精神分享會」。圖示分享會上的嘉賓和與會者。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於十一月五日聯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中西區地區委員會及坊眾社會服務中心,在上環舉辦「學習宣傳中國共產黨『二十大』會議精神中西區社團骨幹分享會」。圖示分享會上的嘉賓和與會者。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於十一月五日聯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中西區地區委員會及坊眾社會服務中心,在上環舉辦「學習宣傳中國共產黨『二十大』會議精神中西區社團骨幹分享會」。圖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在分享會上發言。
觀塘民政事務處在十一月四日聯同九龍東潮人聯會,在啟業社區會堂舉辦「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分享會」。圖示分享會上的嘉賓和與會者。
觀塘民政事務處在十一月四日聯同九龍東潮人聯會,在啟業社區會堂舉辦「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分享會」。圖示九龍東潮人聯會常務副會長吳光霖(左一),九龍東潮人聯會會長楊育城(左二),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中)及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右二)在分享會中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