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偵破今年最大宗市值達三億元海路走私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六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內地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餐酒、電子產品、固體廢料和受管制瀕危物種,估計市值共約三億元。以案中檢獲走私貨物的市值計算,是海關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海路走私案件。

  海關透過風險評估,發現不法分子可能會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內地,遂作出策略性部署,在葵涌貨櫃碼頭迅速鎖定十個準備經遠洋船運往天津,並報稱載有亞加力膠板的貨櫃。

  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該十個貨櫃內發現大量木箱,用作收藏大批懷疑走私貨物,當中以參茸海味的數量最多,共有約五十噸,包括乾花膠、乾海參、乾魚翅、乾元貝和懷疑乾製大壁虎。其他貨物包括約三萬支餐酒、約三十噸固體廢料、電子產品、化妝品、美容針劑和受管制瀕危物種。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十月二十八日突擊搜查元朗一個倉庫,拘捕兩名懷疑涉案人士,分別為一間物流公司的四十八歲男負責人和五十三歲的女職員,並扣查涉案的十個貨櫃。

  案件仍在調查中,兩名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是專責打擊走私的政府部門,一直站在最前線全方位積極打擊各類走私活動。海關的執法行動絕不鬆懈,將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積極運用風險管理及情報主導執法策略,適時開展針對性的反走私行動,全力遏止相關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此外,任何人在沒有有效許可證下進口或出口藥劑產品及藥物,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千萬元及監禁十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六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內地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餐酒、電子產品、固體廢料和受管制瀕危物種,估計市值共約三億元。以案中檢獲走私貨物的市值計算,是海關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海路走私案件。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貨物。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六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內地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餐酒、電子產品、固體廢料和受管制瀕危物種,估計市值共約三億元。以案中檢獲走私貨物的市值計算,是海關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海路走私案件。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乾花膠。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六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內地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餐酒、電子產品、固體廢料和受管制瀕危物種,估計市值共約三億元。以案中檢獲走私貨物的市值計算,是海關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海路走私案件。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乾海參。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六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內地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餐酒、電子產品、固體廢料和受管制瀕危物種,估計市值共約三億元。以案中檢獲走私貨物的市值計算,是海關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海路走私案件。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乾魚翅。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六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內地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餐酒、電子產品、固體廢料和受管制瀕危物種,估計市值共約三億元。以案中檢獲走私貨物的市值計算,是海關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海路走私案件。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乾製大壁虎。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六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內地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餐酒、電子產品、固體廢料和受管制瀕危物種,估計市值共約三億元。以案中檢獲走私貨物的市值計算,是海關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海路走私案件。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紅酒。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六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內地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餐酒、電子產品、固體廢料和受管制瀕危物種,估計市值共約三億元。以案中檢獲走私貨物的市值計算,是海關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海路走私案件。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固體廢料。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六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內地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餐酒、電子產品、固體廢料和受管制瀕危物種,估計市值共約三億元。以案中檢獲走私貨物的市值計算,是海關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海路走私案件。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電子產品。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六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內地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餐酒、電子產品、固體廢料和受管制瀕危物種,估計市值共約三億元。以案中檢獲走私貨物的市值計算,是海關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海路走私案件。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美容針劑。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六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內地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貴價食材、餐酒、電子產品、固體廢料和受管制瀕危物種,估計市值共約三億元。以案中檢獲走私貨物的市值計算,是海關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海路走私案件。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受管制屬瀕危物種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