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為入境旅行團提供針對性安排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七日)公布,在平衡疫情風險和經濟發展需要的原則下,以及在考慮到由旅行代理商接待並由持牌導遊陪同入境旅行團,可協助有關旅客在遵守防疫措施的情況下進行旅遊活動,將在本月向入境旅行團旅客推出針對性安排。有關安排可協助入境旅遊市場逐步有序恢復,為旅遊業界提供更有利的營運空間。
 
  有關針對性安排容許由持牌旅行代理商接待的入境旅行團旅客,在預先登記行程的情況下:
 
(一)在持有「疫苗通行證」「黃碼」期間進入包括主題公園、博物館以及寺廟指定旅遊景點;及
(二)在持有「疫苗通行證」「黃碼」期間進入符合特別防疫要求的指定餐飲處所的分隔區域用膳。

  政府同時會探討是否可在平衡疫情風險下,容許只在香港短暫逗留的入境旅行團旅客,在抵港後進行較少核酸檢測,及在行程期間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入境旅行團要獲得以上針對性安排,有關的持牌旅行代理商須事先向香港旅遊業議會(旅議會)登記相關入境旅行團的行程,亦須承諾嚴格遵守適用的防疫措施,例如要求入境旅行團旅客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及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工作人員在接待旅客期間必須全程佩戴口罩等。
 
  政府會與旅議會商定上述措施的執行細節和條件,包括指定旅遊景點的範圍、指定餐飲處所需要符合的特別防疫措施,以及接待旅客的工作人員所需遵守的防疫措施。相關資料將於稍後上載至旅議會網頁(www.tichk.org)。
 
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