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任‪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履新(附圖)
************************
  馮浩然今日(十一月七日)接替黃俊濤出任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駐新加坡的代表,馮浩然負責促進香港與三個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的成員國(即新加坡、越南和老撾),以及印度的雙邊關係。

  馮浩然說:「我很榮幸出任這新崗位,香港與本辦事處負責的四個國家素有長久而緊密的經濟、商業、文化和人文聯繫,我希望在此基礎上再邁向新台階。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既有祖國強而有力的支持,能直達內地市場,同時聯通世界各地。我期待與我們的夥伴繼續合作無間,把握未來數年的龐大機遇。」

  馮浩然曾在特區政府不同政策局和部門工作,包括前食物及衞生局、旅遊事務署、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和民政事務總署。他二○一五年至二○一九年出任工業貿易署的助理署長期間,曾參與和東盟、澳洲、格魯吉亞和馬爾代夫的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工作,亦是和東盟、澳洲、馬爾代夫、智利、墨西哥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投資協定的首席談判員。在前往新加坡履新之前,他出任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協助制定香港首份《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和《香港清新空氣藍圖2035》,以及負責有關環境的跨境合作等事宜。

  馮浩然持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經濟學文學士學位,及復旦大學和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合辦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新任‪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馮浩然今日(十一月七日)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