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學館大型恐龍展覽展期延長至明年二月(附圖)
************************

  香港科學館舉辦的免費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深受市民歡迎,自七月八日開展至今參觀人次已接近六十萬,平均每日參觀人次多達五千人。為了讓更多市民可以觀賞這些珍貴的史前生物化石,香港科學館將延長展期至明年二月二十二日。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展出八組最具代表性、來自恐龍盛世的物種的化石真品和高完整度的化石骨架。珍貴展品來自德國、瑞士、意大利、荷蘭、羅馬尼亞和摩洛哥的博物館及學術機構。除了暴龍外,其餘七組化石骨架,包括三角龍、異特龍、西龍、梁龍、棘龍、哈特茲哥翼龍及幼齡蜥腳類恐龍,均是首次於香港展出。香港科學館更特別擴闊展覽空間,劃出面積達二千平方米的展覽廳,以配合展示體積龐大的展品。展覽設計獨特,運用了多媒體投射技術和特別燈效,融合了最新科學研究和精美古生物學的藝術插圖,重塑獨一無二的精彩場景,使參觀者有如身臨其境,回到洪荒世界。
   
  此外,特別為配合這展覽而推出的公眾活動,包括「與龍同眠」留宿活動、瑜伽班和創客工作坊等,自推出以來市民反應熱烈,更獲得參加者的一致好評。為了讓更多合資格的市民參加,香港科學館會再度加推「與龍同眠」留宿活動、瑜伽班及工作坊。有關報名及活動詳情,請瀏覽hk.science.museum/zh_TW/web/scm/event/bigeight.html。市民請把握機會,報名參加精彩獨特的活動。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領賢慈善基金聯合主辦,香港科學館和領賢慈善基金聯合籌劃,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並得到港鐵公司支持。
   
  展覽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港元支持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是次展覽製作團隊陣容龐大,匯聚來自香港、德國、荷蘭、瑞士、意大利等地專家的努力。展覽獲得領賢慈善基金全力推動,此舉亦彰顯了基金秉持貢獻社會和連繫香港與世界的理念。
   
  展覽由即日起至明年二月二十二日於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香港科學館舉行,所有參觀人士都必須透過網上預約入場。有關預約詳情、展覽內容及其他相關活動資料,請瀏覽網頁big8dinosaurs.hk,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參觀者在進入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