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研究資助局十一月二十日舉行「科學與科技──生命的塑造」公眾講座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十一月二十日(星期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以「科學與科技──生命的塑造」為題的公眾講座,歡迎參與。
 
  研資局邀得香港城市大學化學系講座教授及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梁美儀教授和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副院長、翻譯、傳譯及跨文化研究系副系主任及副教授潘珺博士,分享他們就人工生態海岸線及人工智能的研究成果和專業知識,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科學館一樓演講廳
語言:粵語
費用: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市民亦可透過香港科學館網站(hk.science.museum/zh_TW/web/scm/event/sl/rgcpls.html)收看講座的現場直播。
 
第一節講座:人工生態海岸線的理論與實踐
——————————————————
 
  人工海堤是保護海岸線免受海浪衝擊、土壤侵蝕和水浸的重要建設,不過由於其表面平滑,以致生境遮蔭空間和儲水量不足,令海洋生物難以棲息。香港城市大學研究團隊利用生態學基礎理論,在海堤上設置人工生態組件,以提升生境複雜性,並增加海洋生物多樣性。
 
第二節講座:人工智能與人文藝術
———————————————
 
  潘珺博士將介紹人工智能發展中常見的迷思、奧秘及誤解。講座亦會檢視人工智能對人文藝術各學科教與學及實踐的影響,最後會討論人文藝術在數碼新時代的未來機遇。
 
  研資局的公眾講座旨在提升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資局已邀請多位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如有查詢,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lectures/lectures.html)。此外,研資局已推出電郵訂閱服務,公眾人士可透過連結(www.ugc.edu.hk/big5/rgc/about/subscribe)登記,以定期收取研資局的最新資訊。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