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編粤劇《西河救夫》十二月為「古韻新風好戲候」系列壓軸公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十二月推出香港靈宵劇團的新編粤劇《西河救夫》,作為本年度「古韻新風好戲候」系列的壓軸節目,由本地新一代花旦謝曉瑩聯同資深紅伶李秋元、阮兆輝等擔綱演出。此劇目是根據「馬來西亞粤劇之母」蔡艷香的口述傳統劇本,再由兼任編劇的謝曉瑩編補缺失的場次重構而成,為一眾戲迷帶來耳目一新的精彩演出。

  新編粤劇《西河救夫》糅合傳統和現代特色,重頭戲「罵羅」以及「生祭」、「亂府」等經典場次均盡量按照原貌展示,致力保留當中的古老戲排場;但會加入「良緣(廟遇)」、「禍變」等新編部分,除了讓故事更完整地呈現,亦為傳統劇目注入新活力。

  《西河救夫》的故事講述秀才何潤龍與韓玉鳳一見鍾情,互訂終生。國舅石崇英趁潤龍離家時前往調戲玉鳳,被玉鳳與侍女合力趕走。石崇英懷恨在心,誣陷潤龍令其被捕。玉鳳誤以為其夫將被處死,心生怨憤,生祭其夫後路過閻王廟時於廟牆上題詩控訴,被閻王召見對質,竟發現潤龍尚在人間。閻王命鬼差教玉鳳武藝,好讓她到西河救夫,再到石府鳴不平,夫妻最終得以團聚。

  節目詳情如下:

日期及時間:十二月五日及六日(星期一及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高山劇場劇院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

日期及時間:十二月十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二百六十元及三百二十元

主演︰李秋元、謝曉瑩、阮兆輝、廖國森、吳立熙和梁心怡

  唱詞和唸白均有中文及英文字幕。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2268 7325,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388.html

  本節目設有以粵語主講的演前及演後座談會,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演前座談會於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舉行,講者為高潤鴻、謝曉瑩和李秋元。演後座談會於十二月十五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舉行,講者為高潤鴻、謝曉瑩和阮兆輝。免費入場,須以電話方式預先登記座位,有興趣人士請於十一月十日(星期四)上午十時起致電2268 7267留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詳情請參閱上述網頁。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