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資料館「瑰寶情尋」系列展開跨時空對話(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的「瑰寶情尋」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聲影『留』傳II」為題隆重登場,期間每月的首個星期日將放映兩套主題相近但在不同年代製作的電影,讓觀眾透過電影跨越時空,見證不同年代電影人的感悟和省思。

  香港的武俠功夫電影多年來不斷演變,焦點和類型層出不窮,例如有以奇幻劍俠為主題的《峨嵋劍俠》(1951)和《蜀山傳》(2001),功夫人物傳奇的《白鶴英雄傳》(1956)和《葉問2》(2010),以及刻劃師徒關係的《獅王梁寬肉搏猛虎坑》(1958)和《打擂台》(2010)。

  戲曲電影亦是香港電影一大特色,即使在商業主導的市場上,仍有不少戲曲電影的精品佳作。鑼鼓戲曲片《羅通掃北》(1957)和影后蕭芳芳主演的《虎度門》(1996)均加入現代元素,前者將浪漫喜劇橋段融入古裝故事,後者則着眼於粵劇名伶在現代社會的掙扎。其他精彩作品亦有演繹經典劇目的《莊周蝴蝶夢》(1956)和講述粵劇奇傑江譽鏐生平的《南海十三郎》(1997)。

  此外,內地與香港的電影文化向來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由香港導演執導並成功糅合兩地元素的例子有着重人物情感和驚險場面的《烽火孤鴻》(1967)及徐克執導的剿匪片《智取威虎山》(2014)。

  《烽火孤鴻》和《智取威虎山》為普通話,其餘影片為粵語。《獅王梁寬肉搏猛虎坑》、《羅通掃北》和《莊周蝴蝶夢》設中文唱詞,《峨嵋劍俠》、《蜀山傳》和《白鶴英雄傳》不設字幕,其餘六部影片設中英文字幕。

  所有放映均設映後談,由鄭政恆、安娜、劉嶔、舒琪和曾肇弘擔任講者。粵語主講,免費入場。
 
  門票五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有關節目詳情,請電2739 2139或瀏覽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2-tat2pt2.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資料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資料館。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的「瑰寶情尋」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聲影『留』傳II」為題隆重登場,期間每月的首個星期日將放映兩套主題相近但在不同年代製作的電影,讓觀眾透過電影跨越時空,見證不同年代電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圖示《峨嵋劍俠》(1951)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的「瑰寶情尋」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聲影『留』傳II」為題隆重登場,期間每月的首個星期日將放映兩套主題相近但在不同年代製作的電影,讓觀眾透過電影跨越時空,見證不同年代電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圖示《白鶴英雄傳》(1956)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的「瑰寶情尋」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聲影『留』傳II」為題隆重登場,期間每月的首個星期日將放映兩套主題相近但在不同年代製作的電影,讓觀眾透過電影跨越時空,見證不同年代電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圖示《葉問2》(2010)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的「瑰寶情尋」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聲影『留』傳II」為題隆重登場,期間每月的首個星期日將放映兩套主題相近但在不同年代製作的電影,讓觀眾透過電影跨越時空,見證不同年代電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圖示《獅王梁寬肉搏猛虎坑》(1958)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的「瑰寶情尋」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聲影『留』傳II」為題隆重登場,期間每月的首個星期日將放映兩套主題相近但在不同年代製作的電影,讓觀眾透過電影跨越時空,見證不同年代電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圖示《羅通掃北》(1957)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的「瑰寶情尋」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聲影『留』傳II」為題隆重登場,期間每月的首個星期日將放映兩套主題相近但在不同年代製作的電影,讓觀眾透過電影跨越時空,見證不同年代電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圖示《莊周蝴蝶夢》(1956)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的「瑰寶情尋」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聲影『留』傳II」為題隆重登場,期間每月的首個星期日將放映兩套主題相近但在不同年代製作的電影,讓觀眾透過電影跨越時空,見證不同年代電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圖示《烽火孤鴻》(1967)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的「瑰寶情尋」系列在十二月至明年五月以「聲影『留』傳II」為題隆重登場,期間每月的首個星期日將放映兩套主題相近但在不同年代製作的電影,讓觀眾透過電影跨越時空,見證不同年代電影人的感悟和省思。圖示《智取威虎山》(2014)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