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副司長出席「雙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計劃」啓動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雙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計劃」啓動禮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譚允芝主席(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董事局主席)、馮程淑儀行政總裁(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吳志華館長(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彭國邦先生(太古地產行政總裁)、各位嘉賓、各位同學:
 
  大家好!感謝太古地產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邀請我出席它們合辦的「雙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計劃」的啓動禮。從這個月開始,主辦單位將會安排京港兩地的大學生,開展為期兩年的藝術文化交流活動。部分同學更獲得機會,在香港著名的藝術文化機構或公司進行實習。這個計劃,由私人企業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聯手培訓文化人才,能起事半功倍之效,值得欣賞。
 
  隨着香港開啓「由治及興」的新篇章,香港文化事業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行政長官在剛公布的《施政報告》,因應香港成為全球三大藝術貿易市場之一,將成立由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領導由業界翹楚組成的文化委員會,制訂文藝創意產業發展藍圖,完善產業生態圈建設,發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的中心。香港擁有悠久的中西薈萃、華洋雜處的歷史和優勢,未來在國家與國際的文化交流中,一定能發揮重要的作用。
 
  在中央支持下,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陸續會展出大量來自北京故宮博物院的文化瑰寶。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發展,「天時」和「地利」都有了,未來我們需要的是「人和」。我們殷切期待,有更多立足香港、心繫祖國、放眼世界的青年人、大學生,共同參與香港文化藝術發展的事業。
 
  最後,我祝願活動獲得圓滿成功,在座各位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第三排左九)今日(十一月三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的「雙城青年文化人才交流計劃」啓動禮上,與一眾主禮嘉賓及參與計劃的京港學生合照。旁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董事局主席譚允芝(第三排中)和太古地產行政總裁彭國邦(第三排左八)。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第三排左七)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第三排右九)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