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觀塘、油尖旺、大埔及黃大仙民政事務處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附圖)
**********************************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的報告中,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並全面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報告中對「一國兩制」的論述是推動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要行動指南,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亦有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準確把握二十大報告的精髓要義和豐富內涵,觀塘、油尖旺、大埔及黃大仙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三日)分別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邀請不同嘉賓主講,讓香港青年、地區人士等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繼十月二十六日的座談會後,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聯同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在秀茂坪社區會堂舉辦「觀塘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邀請文匯報兼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顧問張晴雲為主講嘉賓,他指出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取得非凡成就,二十大為國家實現下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即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定下指導性思想和方向。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亦有在會上發言。約340人出席今日的座談會,與會者包括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和顏汶羽、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主任黃春平、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觀塘區議會副主席呂東孩、觀塘民政事務處職員及觀塘地區人士。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繼十月十六日為青年舉辦二十大開幕直播暨分享會後,今日再聯同九龍社團聯會油尖旺地區委員會、油尖旺社團聯會、旺角街坊會、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九龍西分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九龍西分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九龍西服務中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九龍西區委員會及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九龍西服務中心,在旺角街坊會舉辦「『踔厲奮發新時代 勇毅前行新征程』二十大精神油尖旺分享會」,邀請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為主講嘉賓。她強調香港特區應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同時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約25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社區領袖及青年等。
 
  大埔民政事務處今日則聯同大埔各界社團聯盟、新界社團聯會大埔地區委員會及大埔各界協會,在大埔舉辦「大埔區學習『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分享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兼立法會議員及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陳曉峰及大埔各界聯盟主席張學明獲邀為主講嘉賓,他們呼籲地區各界人士在不同崗位上秉持二十大精神,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出一分力。超過200人出席分享會,與會者包括區內委員會、鄉事組織、青年團體等代表,以及大埔民政事務處職員。 
 
  繼十月二十三日、二十五日、二十六日、二十七日、二十九日分別舉辦五場座談會後,黃大仙民政事務處今日亦聯同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東九龍婦女協會、左鄰有你、一家人、新采櫻姿、新蒲崗婦女協進會、彩雲媽咪會、緣來一家及家家樂園,在黃大仙社區中心舉辦「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立法會議員陳曼琪為主講嘉賓,她指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必須長期堅持。香港要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重要和獨特的作用,同時以人民為中心,提高人民生活品質。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主任何漢文,以及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副主任梁騰丰亦在會上發言,並與參加者交換看法。約23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黃大仙區地區團體領袖及居民。
 
  其他民政事務處亦將陸續舉辦座談會,讓更多地區人士深入了解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三日)聯同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在秀茂坪社區會堂舉辦「觀塘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圖示座談會上的嘉賓和與會者。
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三日)聯同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在秀茂坪社區會堂舉辦「觀塘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圖示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左)、文匯報兼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顧問張晴雲(中)及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主任黃春平(右)於座談會上合照。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三日)聯同九龍社團聯會油尖旺地區委員會、油尖旺社團聯會、旺角街坊會、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九龍西分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九龍西分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九龍西服務中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九龍西區委員會及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九龍西服務中心,在旺角街坊會舉辦「『踔厲奮發新時代 勇毅前行新征程』二十大精神分享交流會」。圖示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兼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前排左十)、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前排左九)、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前排右八)、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陳曉峰(前排左四)、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前排右十)、社區領袖及青年等與會者合照。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三日)聯同九龍社團聯會油尖旺地區委員會、油尖旺社團聯會、旺角街坊會、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九龍西分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九龍西分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九龍西服務中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九龍西區委員會及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九龍西服務中心,在旺角街坊會舉辦「『踔厲奮發新時代 勇毅前行新征程』二十大精神分享交流會」。圖示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在分享會上發言。
大埔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三日)聯同大埔各界社團聯盟、新界社團聯會大埔地區委員會及大埔各界協會,在大埔舉辦「大埔區學習「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分享會。圖示港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及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右四)在分享會主講,旁為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右三)、大埔各界聯盟主席張學明(右二)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右一)。
大埔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三日)聯同大埔各界社團聯盟、新界社團聯會大埔地區委員會及大埔各界協會,在大埔舉辦「大埔區學習『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分享會」。圖示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左四)在分享會致歡迎辭。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三日)聯同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東九龍婦女協會、左鄰有你、一家人、新采櫻姿、新蒲崗婦女協進會、彩雲媽咪會、緣來一家及家家樂園,在黃大仙社區中心舉辦「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圖示嘉賓和與會者在座談會上。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一月三日)聯同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東九龍婦女協會、左鄰有你、一家人、新采櫻姿、新蒲崗婦女協進會、彩雲媽咪會、緣來一家及家家樂園,在黃大仙社區中心舉辦「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圖示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左)、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地區委員會副主任梁騰丰(右)向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立法會議員陳曼琪(中)頒發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