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創科日推廣創新科技 爭取實現碳中和(附圖)
***********************

  環境及生態局、機電工程署(機電署)與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今日(十一月三日)合辦第三屆綠色創科日。活動吸引超過160名來自創新科技、機電業、大學、公營機構等界別的人士親臨參與,超過100 000人次在網上觀看直播。該活動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25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為配合國家的「雙碳」目標,香港特區致力爭取於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並力爭在二○三五年前把香港的碳排放量從二○○五年的水平減半。他鼓勵各界把握綠色創科帶來的減碳機遇,響應爭取碳中和的工作。
 
  機電署署長彭耀雄表示,機電署未來會繼續深化與內地及本地科研機構的綠色創科合作,亦會充分利用綠色創科以提升本港的整體能源表現。
 
  綠色創科日舉辦多場研討會,邀請香港和內地專家就「綠色轉型」及「低碳城市」分享利用創科減碳的經驗,並匯聚20名香港及內地參展商,展示他們在節能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創科成果。活動中,機電署亦與六所機構簽訂《粵港澳大灣區既有建築節能改造合作備忘錄》,以推動研發及推廣優良節能改造方案,提升建築物的能源效益。



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