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三鄉郊一般選舉明日起接受提名
*****************

  二○二三鄉郊一般選舉將在明年一月舉行。候選人提名期明日(十一月四日)開始,並於十一月十七日結束(首末兩天包括在内)。
 
  鄉郊代表分為原居民代表、居民代表及街坊代表三類。參與原居民代表選舉的候選人必須是該原居/共有代表鄉村的原居民,並已登記為該村的選民和通常在香港居住。至於居民代表及街坊代表選舉的候選人則必須是該現有鄉村/墟鎮的居民,在緊接提名之前的六年一直在該村/墟鎮居住,並已登記成為該村/墟鎮的選民。
 
  所有候選人必須是年滿二十一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並獲得最少五名該村/墟鎮已登記選民的提名。任何人士均不得在多於一類選舉(即原居民代表、居民代表或街坊代表)中參選,而每名選民就某一鄉村/墟鎮可簽署的提名表格數目不得超過空缺代表的數目。
 
  提名表格於民政事務總署和新界各區民政諮詢中心派發,亦已上載鄉郊代表選舉網頁(www.had.gov.hk/rre)。
 
  候選人必須親身向選舉主任遞交提名表格,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公眾假期除外。
 
  在提名期結束後的十四天內,所有有效的提名會刊登憲報。所有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將個別獲得通知。
 
  如有查詢,請致電2152 1521或聯絡有關的新界民政事務處。巿民亦可瀏覽鄉郊代表選舉網頁。



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