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藝采」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十一月十三日(星期日)下午一時至五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國際藝采」,透過豐富表演和活動,展現世界各地的獨特文化和演藝才華。「國際藝采」為每年一度「亞裔藝采」的「升級版」,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與。
 
  「國際藝采」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元支持特區政府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今年的「國際藝采」以「面譜風華」為主題,展出不同傳統民族面具,包括節慶面具和舞蹈面具,如孟加拉慶祝新年的面具、日本傳統神樂面具、柬埔寨傳統高棉面具、哥倫比亞傳統巴蘭基亞嘉年華面具、泰國傳統箜舞面具等。
 
  當日「國際藝采」亦安排了傳統民族舞台表演和周邊活動攤位,包括手工藝品及民族服裝展示、舞蹈工作坊、面具繪畫、照相亭等,讓市民認識不同地區的風俗和文化。

  除了上述現場表演外,「國際藝采」將製作三集網上節目,內容分別為傳統民族表演、面譜文化,以及輯錄當日現場演出的精彩片段,並分別於十一月十三日、二十日和二十七日在社區節目辦事處的網頁(www.cpo.gov.hk/zh-hk/event/tc-iecp-2022)播出。
 
  參與今年活動的國家及地區共有二十三個,分別是香港、孟加拉、柬埔寨、哥倫比亞、多米尼加共和國、匈牙利、印尼、伊朗、日本、哈薩克斯坦、韓國、科威特、老撾、馬來西亞、尼泊爾、尼日利亞、菲律賓、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南非、泰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委內瑞拉。如欲查詢節目詳情,請瀏覽社區節目辦事處的網頁或致電2591 1340。
 
  為保障公共健康,參與活動的市民須做好防疫措施,佩戴自備的口罩(包括拍照期間),入場前接受體溫測量,並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參加者在進入會場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會場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不得進入會場。
 
  現場亦會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市民須以先到先得方式進入,大會將按實時情況暫停觀眾進場,巿民請遵從工作人員的指示。



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