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公布二○二三年一月至六月郵票發行資訊
***********************
    香港郵政今日(十一月二日)公布二○二三年一月至六月期間發行的六套特別郵票,題材豐富,設計別出心裁、各具風格,必能成為集郵愛好者和大眾的珍藏。
 
    香港郵政將一如以往,於農曆新年前推出以來年生肖為主題的特別郵票,與大眾共迎新歲。「歲次癸卯(兔年)」生肖郵票、「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福虎瑞兔」、「銀箔燙壓生肖郵票──鼠、牛、虎、兔」及「十二生肖郵票小型張」將同步發行,增添新年喜氣。 
 
    另外,香港郵政以「香港館藏選粹──靜觀樓」為題發行一套六枚郵票及兩張郵票小型張,以現代手法展示朱屺瞻(1892-1996)、謝稚柳(1910-1997)及陳佩秋(1923-2020)三大畫家的代表畫作,讓大眾欣賞以二十世紀中國書畫為重心的「靜觀樓」藏品。 
 
    香港地處亞熱帶,植物種類極為豐富。為鼓勵市民認識和欣賞香港樹木四時之美,香港郵政以「香港四季樹木」為題發行一套四枚郵票,以春、夏、秋、冬為分類,介紹四種極具季節特色的本地常見樹木,包括春天盛開的黃花風鈴木、夏天綻放的藍花楹、秋天泛金的落羽杉和冬天傲寒而立的鐘花櫻桃。
 
    繼二○二○年發行以「二十四節氣──春」為題的特別郵票後,香港郵政發行第二套以「二十四節氣」為題的特別郵票,讓大眾認識夏季的六個節氣,分別是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和大暑。
 
    香港的醫療水平在世界名列前茅,實在有賴一眾醫護人員一直緊守崗位。尤其自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爆發至今,香港前線及後勤醫護人員在防控疫情和管理感染各方面皆全力以赴。為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為大眾服務,香港郵政特以「向醫護致敬」為題發行特別郵票,向所有醫護人員致以崇高敬意。
 
    此外,繼二○一六年推出以「香港玩具──1940至1960年代」為題的特別郵票後,香港郵政將以「香港玩具──1970至1980年代」為題發行一套六枚特別郵票,展示更多70至80年代的流行玩具,包括康樂棋、陀螺、合金玩具、火箭、「煮飯仔」及機械人,以反映當時香港四大工業之一的玩具製造業的蓬勃發展。
 
    顧客由即日起可於香港郵政網上購物坊「郵購網」(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預訂以上各款郵品,亦可到「郵票.郵趣@Hongkong Post Stamps」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PStamps)了解更多詳情。凡於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二)或之前預訂上述郵品,即可獲贈精美禮品及獎賞積分。如欲查詢訂購事宜,可瀏覽香港郵政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站,或致電香港郵政集郵組熱線2785 5711。
 
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