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新一屆節目與發展委員會任命
*****************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今日(十一月一日)公布新一屆節目與發展委員會及其轄下六個演藝專責委員會(音樂、舞蹈及跨媒體藝術、戲劇、中國傳統表演藝術、社區,以及藝術節)的委任。所有任期均為兩年至二○二四年十月三十一日。

  節目與發展委員會及其轄下六個演藝小組(現更名為演藝專責委員會)於二○○六年成立,成員來自不同背景,在相關範疇均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委員會及其轄下六個演藝專責委員會就演藝節目(包括本地、內地和海外)的策略、計劃、資源分配及支援新進和小型演藝團體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提供意見。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發言人感謝剛卸任的舞蹈及跨媒體藝術小組主席韓錦濤、社區小組主席曾其鞏、節目與發展委員會成員陳嘉恩博士和黃建宏,以及10位演藝小組成員,分別為周耀輝教授、馮蔚衡、劉勤銳、李國威、李小良教授、廖國森、伍卓賢、楊雲濤、楊宇思博士和胡海輝在過去的貢獻,並期望新一屆節目與發展委員會及其轄下的演藝專責委員會在計劃及籌辦演藝節目方面提供寶貴的意見。

  以下為新一屆節目與發展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及職權範圍:

主席
譚榮邦

委員
區永東教授
陳正芹
鄭傳軍
張詩賢
張國穎
趙增熹
賴燕婷
劉燕玲
潘明倫教授
司徒旭
陳奐仁
曾文通
葉冠成
葉傲冬(當然委員,場地伙伴計劃委員會主席)

職權範圍

  ​就演藝節目的策略向康文署署長提供意見,包括:
  • 考慮長遠的節目策略,例如
    - 各演藝專責委員會建議有關支援新進和小型演藝團體的發展策略; 
    - 本地節目和訪港節目的比例;以及
    - 以場地為本的節目編排,以及把節目的編排交予各個場地負責;
  • 考慮和確認康文署每年的節目策略/方向、資源分配和節目計劃;
  • 檢討全年節目計劃的推行進度;以及
  • 與場地伙伴計劃委員會聯繫和相互配合。

  節目與發展委員會轄下六個演藝專責委員會的委員名單及其職權範圍見附件。



2022年1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