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市民換領新智能身份證
************

    「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換證計劃)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所有舊款智能身份證(即簽發日期為二○○三年六月二十三日至二○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的身份證)的合資格持有人均已獲邀換證。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十月三十一日)提醒已錯過指明換證期限而仍未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的人士,應盡快帶同身份證親身前往任何一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中心)(見附件一)辦理換證手續。

  入境處公布各換證中心的最後換證申請日期為二○二三年二月十一日。在此日期後,換證中心將不再接受換證申請,而換證中心的領證服務則會維持至二○二三年三月三日。各換證中心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公眾假期除外)。

  換證計劃的對象是全港市民,不論是永久性居民或獲准在本港就業、投資、居留或就讀的非永久性居民,均須在指明期限內前往換證中心辦理換證手續。然而,合資格的香港市民如因不在香港而未能在指明換證期限內換領新身份證,無須急於換證計劃完結前趕回香港換證,市民可在返港後30天內補辦換證手續。

  為減少人群聚集,入境處呼籲申請人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登入網站www.gov.hk/newicbooking或致電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2121 1234,預約辦理換證手續。市民可掃描附件二的二維碼下載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網上預約換領身份證。入境處亦呼籲申請人在使用流動應用程式或網上預約時預先填寫表格,以便更快捷地辦理換證手續。

  入境處在是次換證計劃推出關愛安排,每名合資格的換證人士可攜同最多兩名殘疾人士一同前往換證中心換證。

  有關換證計劃的詳細資料,市民可瀏覽www.smartid.gov.hk或致電入境處查詢熱線2824 6111。



2022年10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