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管會主席視察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選舉主任辦事處(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二二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將於十二月十八日(星期日)舉行,提名期明日(十一月一日)開始,至十一月十四日結束。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陸啟康法官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到訪位於添馬政府總部接收提名表格的選舉主任辦事處,實地了解接收提名表格的流程,以及視察場地的準備情況。
 
  陸啟康法官說:「選舉主任辦事處的各項安排已經準備就緒,工作人員會確保明日展開接收提名表格的工作能順利進行。」
 
  陸啟康法官已於上星期二(十月二十五日)為選舉主任舉行簡介會,強調選舉主任的重要角色及職責,提醒選舉主任必須根據相關選舉法例和選舉活動指引處理選舉工作,以確保是次補選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的獲提名人士必須為年滿二十一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在地方選區已登記為選民並在緊接提名前的三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而且沒有外國居留權。獲提名人士無須為選舉委員會委員。
 
  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的每位獲提名人士必須得到最少十名但不多於二十名選舉委員會委員簽署同意提名,當中須包括選舉委員會五個界別中的每個界別不少於兩名但不多於四名委員的提名。每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只可就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簽署一份提名表格。獲提名人士應盡早遞交提名表格,以便表格上有任何錯漏的情況下也可在提名截止前作出更正。
 
  獲提名人士必須在提名期內的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親自把填妥的提名表格和二萬五千元選舉按金送交選舉主任。
 
  提名表格可於選舉主任辦事處、選舉事務處位於香港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10樓或九龍觀塘觀塘道392號創紀之城第6期23樓2301至03室的辦事處及各區民政諮詢中心免費索取,或從選舉事務處網站(www.reo.gov.hk)和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下載。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或瀏覽選舉網站。
 
2022年10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陸啟康法官(前排中)上星期二(十月二十五日)為二○二二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的選舉主任舉行簡介會。旁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陳潔玲(前排左)和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黃文超(前排右)。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陸啟康法官(右二)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到訪位於添馬政府總部接收二○二二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提名表格的選舉主任辦事處,視察場地的準備情況。旁為選舉主任鄭詠基(右一)和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黃文超(右三)。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陸啟康法官(左)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黃文超(右)陪同下,到訪位於添馬政府總部接收二○二二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提名表格的選舉主任辦事處,視察公眾查閱提名表格的安排。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陸啟康法官(後排中)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到訪位於添馬政府總部接收二○二二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提名表格的選舉主任辦事處,實地了解接收提名表格的流程。旁為選舉主任鄭詠基(後排左)和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黃文超(後排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