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視察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一站兩疫苗」首日運作(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到瑪麗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了解該站首日為市民提供科興和復必泰兩款疫苗接種服務的運作情況。全部13間設於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今日起同時提供兩款疫苗供市民選擇。

  楊何蓓茵表示,市民以往到醫院覆診後只可即時接種復必泰疫苗,現在他們也可以選擇接種科興疫苗,無須預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已推行超過一年半,無論醫護以至行政支援人員已累積豐富經驗,「一站兩疫苗」的運作模式更富彈性,亦為市民提供最大的便利。

  除了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加強服務外,觀塘創紀之城5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荔枝角公園社區疫苗接種站」由今日起,由原來只提供科興疫苗改為同時提供科興和復必泰兩種疫苗,供市民選擇。另外,「渣華道遊樂場社區疫苗接種站」(近港鐵鰂魚涌站C出口)今日開始投入服務。

  年齡六個月至十二歲以下人士可在上述接種點接種科興疫苗,而十二歲或以上人士可選擇科興或復必泰疫苗。

  楊何蓓茵呼籲市民為自己健康着想,緊記按時接種適當劑量的疫苗,並要為家中長者和幼童安排接種疫苗。除公立醫院接種站外,醫院管理局指定的普通科門診診所、衞生署母嬰健康院、長者健康中心和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再加上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分布在不同地區的26個「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等,已建立了一個方便而又覆蓋廣闊的接種網絡,合計每日接種量可達63 000劑次。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10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左二)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到瑪麗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了解該站首日為市民提供科興和復必泰兩款疫苗接種服務的運作情況。旁為醫院管理局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李德麗醫生(左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到瑪麗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了解該站首日為市民提供科興和復必泰兩款疫苗接種服務的運作情況。圖示楊何蓓茵(右二)及接種站的醫療夥伴機構負責人與接種疫苗的市民傾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