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談南韓首爾人踩人事故(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請問對南韓的人踩人事件有沒有甚麼回應?

保安局局長:就首爾發生的慘劇,首先我對那些死者致以深切哀悼,另對他們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到目前為止暫時未有收到香港人的求助個案,但我們會密切留意情況,如果有任何香港人有任何要求我們作出幫助,我們一定會傾全力協助。另外,現正值萬聖節,期間市民均會外出慶祝,希望大家慶祝之餘,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以及留意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這樣大家便可玩得又開心又安全。

記者:局長,可否說說如果真的收到南韓方面有港人求助的話,會如何幫助他們?另外,今晚萬聖節會否擔心出現昨日南韓的慘劇?剛才警方提及警力與上年萬聖節差不多,你覺得是否足夠?

保安局局長:首先,入境處有協助在外港人求助熱線和機制,如果任何香港人在外地發生任何事情,入境處同事,包括駐外領事館或駐外經濟貿易辦事處都會盡全力協助。至於在蘭桂坊的人群管制,警方會盡努力,我們很有信心,因過往都做過很多行動,而香港市民亦很守規矩,相信只要大家注意自己安全,留意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大家應該都能安全地度過節日。多謝大家。
 
2022年10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