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主持「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 肯定政商民三方協作成果(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政府總部主持「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宣布計劃第一期正式啟動,並見證學員、其家長和友師一同承諾積極參與計劃。計劃下的各個支持企業和機構代表,以及來自不同界別的星級導師亦有出席。

  陳國基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共創明『Teen』計劃」旨在通過政、商、民三方協作,精準扶助需要各界力量以助向上流動的初中學生,貫徹「同建關愛共融社會,增加青年上流機會」的理念。計劃第一期是政、商、民三方協作的一大里程碑,成功招募所有合資格即共2 800名學員,較原定目標數字超出四成,貫徹「幫得一個就一個」的精神。

  他指出,政府在八月底宣布「共創明『Teen』計劃」後獲得超過120個企業和機構的踴躍支持,包括捐款贊助、提名友師,以及為學員籌劃團體活動。其中,對計劃給予主要支持的企業和機構早前應邀加入合作夥伴委員會,作為策略夥伴。計劃亦得到多位星級導師參與,他們將會通過團體活動,在各自的專長領域與學員分享經驗和心得。

  對於一眾企業和機構對計劃作出的貢獻,以及學員家長、友師、星級導師和學校對計劃的支持,陳國基表示衷心謝意。他亦特別感謝擔當中央統籌機構或地區營辦機構的社區組織,它們由招募學員以至策劃和執行計劃下不同環節都合作無間,並會為學員、其家長和友師提供所需協助。他期望學員積極參與計劃下的多元活動,並在友師指導下好好裝備自己,以積極正向的態度定下並實踐個人目標。

  ​陳國基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以及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的陪同下,見證一眾學員、其家長和友師宣讀誓詞,承諾積極參與計劃。
 
  出席啟動禮的學員、其家長和友師在儀式後隨即進行迎新活動,了解計劃細節,以及自身責任和義務。在未來數星期,計劃第一期下的其他學員、其家長和友師亦會陸續獲安排進行迎新活動。
 
  「共創明『Teen』計劃」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跨部門行動小組推行,旨在通過政、商、民三方協作,推動學員開闊眼界,加強自信,建立正向人生觀,為自己未來定下目標,力爭上游。計劃至今已籌得約1億4,000萬元捐款贊助。計劃第一期為期一年,為學員與友師作出「一對一」配對,以及提供約800節團體活動讓學員報名參加。
 
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左五)與策略夥伴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右六)與策略夥伴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右三)與計劃的五位星級導師——香港青年科學院院長岑浩璋教授(右二)、著名小提琴家、香港弦樂團創辦人及藝術總監姚珏(左三)、香港中樂團助理指揮兼香港青少年中樂團常任指揮胡栢端(左二)、著名水墨畫家、建築師及香港十大傑出設計師馮永基教授(右一)和著名廚師及電視烹飪節目主持人黃亞保(左一)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第一排右六)與計劃下的支持企業和機構代表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第一排右五)與計劃下的支持企業和機構代表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第一排中)與計劃下的支持企業和機構代表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第一排中)與計劃下的支持企業和機構代表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左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左五)、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右六)、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左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右四)、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左一)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右二)主持啟動儀式。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左四)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左三)、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左五)、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左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左六)、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左一)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左七)的陪同下,見證學員、家長和友師宣讀誓詞。
「共創明『Teen』計劃」今日(十月二十九日)舉行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嘉賓與學員、家長和友師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第一排右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第一排右二)與學員、家長和友師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第一排左一)、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第一排左二)與學員、家長和友師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第一排左一)、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第一排左二)與學員、家長和友師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第一排右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第一排右二)與學員、家長和友師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第一排左二)、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第一排左三)與學員、家長和友師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圖示陳國基(第一排右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第一排右三)與學員、家長和友師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啟動禮暨迎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