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慶祝回歸25周年」東華三院歷史建築攝影比賽頒獎暨展覽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慶祝回歸25周年」東華三院歷史建築攝影比賽頒獎暨展覽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馬清揚主席(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各位副主席、各位總理、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出席東華三院歷史建築攝影比賽頒奬暨展覽開幕典禮。
   
  東華三院自一八七○年創院以來,一直以無私的慈善精神服務香港,在醫療、教育和社會服務上照顧市民各人生階段不同的需要,對社會的貢獻有目共睹。東華三院的歷史建築見證着香港的成長變遷,當中有不少更被評為法定古蹟或獲得歷史建築評級。
   
  適逢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東華三院特意舉辦東華三院歷史建築攝影比賽,參加者通過拍攝十三個東華三院歷史建築,向大家展現香港的美,以此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二十五周年的歷史時刻。
   
  這次歷史建築攝影比賽除了為參賽的文化藝術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現藝術才華的機會,極少對外開放的東華義莊及東華醫院禮堂更讓參賽者入內拍攝。市民大眾可透過參觀精采的攝影展覽,亦能從參賽者的鏡頭中了解歷史建築背後的香港故事,感受香港的魅力,可謂別具意義。
   
  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次活動切合了這個方向。今年的《施政報告》也提出多項措施,發揮香港中外文化薈萃的獨特優勢,促進文化藝術創意產業發展的方向,向世界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
   
  最後,我在此祝賀所有得獎者,並祝願這次歷史建築攝影比賽展覽圓滿成功。希望東華三院繼續為市民提供多元化和優質的服務,惠澤社群,並舉辦更多精彩活動,向市民大眾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
   
  謹祝大家生活愉快,謝謝大家。



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