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上午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康泰清盤,是否反映「0+3」無助旅遊業復蘇?何時會就是否容許旅行團「團進團出」做決定?政府會否加強對業界的支援?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康泰旅行社現在正進行清盤程序,一切會按相關手續,而旅監局(旅遊業監管局)亦會根據法例跟進事件。當然,我們見到運作多年的旅行社最後因為種種原因未能繼續營運,感到可惜。

  過去兩年多,疫情的確令許多旅遊業界朋友經歷比較困難的時間,在這段時間,政府推出了很多支援措施,包括「防疫抗疫基金」下的計劃,加上其他種種支援,過去兩年多提供超過38億元的支援。另外,最近大家會見到「文化古蹟本地遊鼓勵計劃」,或昨日新公布的「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均提出了一些措施,希望可以繼續支援香港旅遊業,堅持下去。

  政府推行「0+3」之後,也在逐步放寬很多措施,希望可以早日令整個社會和經濟復常。我們會繼續根據疫情的實際情況,用科學數據精準考慮其他防疫抗疫措施。當然,我說過「0+3」對旅遊業的幫助確有所限,很多「入境遊」仍然受到限制,但我相信只要社會齊心合力,一起早日將防疫抗疫措施做好,例如大家接種疫苗,做好防疫措施,我們就有更多機會,早一日可以再一步放寬,早一日令各行各業和香港社會可以復常。多謝大家。
 
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