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偵破香港歷來最大宗市值達十一億元冰毒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三日透過與海外執法機構進行情報交流,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偵破一宗跨國大型毒品案件,檢獲約一點八噸懷疑液態冰毒,估計市值約十一億元。以檢獲量及市值計算,均為香港執法部門有史以來破獲的冰毒案件中最大。
 
  海關人員當日檢查一批從南美抵港並報稱載有椰子水的海運貨物,發現載有約七千七百樽紙包裝椰子水,其中一千八百樽內藏有懷疑液態冰毒,共約一點八噸。
 
  案件仍在進行中。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三日透過與海外執法機構進行情報交流,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偵破一宗跨國大型毒品案件,檢獲約一點八噸懷疑液態冰毒,估計市值約十一億元。以檢獲量及市值計算,均為香港執法部門有史以來破獲的冰毒案件中最大。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液態冰毒。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三日透過與海外執法機構進行情報交流,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偵破一宗跨國大型毒品案件,檢獲約一點八噸懷疑液態冰毒,估計市值約十一億元。以檢獲量及市值計算,均為香港執法部門有史以來破獲的冰毒案件中最大。圖示其中一樽用作收藏懷疑液態冰毒的紙包裝椰子水。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三日透過與海外執法機構進行情報交流,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偵破一宗跨國大型毒品案件,檢獲約一點八噸懷疑液態冰毒,估計市值約十一億元。以檢獲量及市值計算,均為香港執法部門有史以來破獲的冰毒案件中最大。圖示椰子水(左)、懷疑液態冰毒(中)和用作收藏懷疑液態冰毒的椰子水包裝(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