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樓宇安全周2022」閉幕活動「樓宇安全研討會」順利舉行(附圖)
********************************
  六百多名來自建築界、物業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出席由屋宇署舉辦的「樓宇安全研討會」,就「樓宇安全的創新科技發展」議題作交流。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研討會致辭時表示,政府一向致力推廣建築業界在發展項目的不同階段和範疇,更廣泛利用創新科技。當中包括發展有助城市規劃和建築環境設計的「空間數據共享平台」(CSDI);積極推動業界更廣泛採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BIM);開發以非紙本形式呈交建築圖則的「電子資料呈交及處理系統」(ESH);以及推動工務工程數碼化及業界廣泛使用「組裝合成」(MiC)建築法,以提升地盤安全。

  甯漢豪指出,面對樓宇老化的挑戰,政府會繼續善用創新科技,做好支援者、促進者和守護者的角色,投入資源的同時,亦鼓勵業界採用各種創新技術提升安全,以及推動社會各界重視樓宇保養。

  屋宇署署長余寶美為研討會作總結發言時表示,「樓宇安全研討會」是一個讓業界不斷增值和交流的珍貴機會,透過講者分享應用創新的設計和建造技術,以及數碼化的工程監督及運用大數據的經驗,將引發與會者更多討論及思考。​她期盼政府與業界攜手運用創新科技於建築設計、建造及保養上,讓香港的樓宇變得更安全、更環保及更宜居。

  是次研討會邀得多位本地專家分別就以下議題發表演說:
  • 「創新建築設計、工程建造與監督」;
  • 「善用科技提升樓宇安全」;
  • 「大型項目的消防工程與安全管理」;
  • 「大數據與地理資訊系統的應用:促進樓宇復修與預防性維修的新時代」;及
  • 「挑戰•稠密都市下失修的排水管」。

  除了上述演講外,研討會亦包括兩場專題討論。

  今日在戲曲中心舉行的「樓宇安全研討會」是「樓宇安全周2022」的閉幕活動。過去一周,屋宇署舉辦了「樓宇安全嘉年華」及「屋宇署創科開放日」,讓市民體驗創新科技帶來的方便和建築業的進步。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戲曲中心舉辦「樓宇安全周2022」的閉幕活動——「樓宇安全研討會」,邀請來自建築界、物業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就「樓宇安全的創新科技發展」議題分享經驗及交流。圖示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研討會上致辭。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戲曲中心舉辦「樓宇安全周2022」的閉幕活動——「樓宇安全研討會」,邀請來自建築界、物業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就「樓宇安全的創新科技發展」議題分享經驗及交流。圖示屋宇署署長余寶美為研討會作總結發言。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戲曲中心舉辦「樓宇安全周2022」的閉幕活動 ——「樓宇安全研討會」,邀請來自建築界、物業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就「樓宇安全的創新科技發展」議題分享經驗及交流。圖示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左)及屋宇署署長余寶美(右)在研討會上合照。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戲曲中心舉辦「樓宇安全周2022」的閉幕活動——「樓宇安全研討會」,邀請來自建築界、物業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就「樓宇安全的創新科技發展」議題分享經驗及交流。圖示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左四)、屋宇署署長余寶美(右四)、屋宇署副署長何鎮雄(左三)及一眾屋宇署助理署長在研討會的會場與屋宇署吉祥物阿標和阿丁(樓之精靈)合照。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戲曲中心舉辦「樓宇安全周2022」的閉幕活動——「樓宇安全研討會」,邀請來自建築界、物業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就「樓宇安全的創新科技發展」議題分享經驗及交流。圖示出席研討會的講者參與其中一場專題討論。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戲曲中心舉辦「樓宇安全周2022」的閉幕活動——「樓宇安全研討會」,邀請來自建築界、物業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就「樓宇安全的創新科技發展」議題分享經驗及交流。圖示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寧在研討會中分享如何善用科技以提升樓宇安全。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戲曲中心舉辦「樓宇安全周2022」的閉幕活動——「樓宇安全研討會」,邀請來自建築界、物業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就「樓宇安全的創新科技發展」議題分享經驗及交流。圖示市區重建局總監(樓宇復修) 何志偉在研討會中分享如何應用大數據與地理資訊系統以促進樓宇復修與預防性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