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月二十八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闡述《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相關措施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想問一下關於《公務員守則》方面,剛剛提到過往因為「政治中立」這幾個字令到有些人批評,覺得公務員拒絕執行一些決定了的事,可否舉一些實質例子是不去執行甚麼事,及譬如改用「不偏不倚」的字眼就可以避免這些情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過去有沒有事例或公眾可能有這樣的觀感,已經過去的我在這裏不談了。既然這幾個字在公眾間有這麼多不同看法,我們可以用一個比較詳盡的方式、比較清晰的方法去解釋清楚對公務員的要求,我們覺得在更新的《公務員守則》去做是比較合宜。我希望大家給我們少少時間,我們現在還正在草擬版本,做好之後,職方同事可以看看當中是否夠清晰,在職方諮詢中給予我們意見。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