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就國家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出席中大創新日2022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各位香港市民,大家早上好。這次國家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第一階段的報名工作到昨天晚上已經順利結束,我在這裏衷心感謝香港的各界人士、團體對此次報名工作的全力支持。我們現在正在整理有關的報名結果,希望適時再向大家作一個具體公布,謝謝大家。

記者:會否有報名人數?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我們今天的任務主要是把所有的報名者以及報名的人數作一個最終的審核,然後盡快第一時間先向國家作一個匯報,然後我們會適時、盡快向香港社會作一個公布。

記者:想問報名反應如何?大概有多少人申請?哪一方面的專家申請比較多?之後的遴選安排如何?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在報名截止的兩天以前,我們收到大概50多名的報名者,這點大家都知道。最近兩天我們又陸陸續續收到了很多的報名,我對報名的人數是非常滿意。下一個階段我們會再向相關的報名人士索取進一步的信息,同時可能要安排他們作一些體檢的工作,這是第二階段主要做的事情。

記者:大概會推介多少個人?需時多久?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具體人數因為昨天晚上剛剛截止,我們現在還在做最後的審核,我希望盡早向香港社會有一個交代。

記者:有沒有預計會有多少提名入圍?覺得香港的報名者能否與內地競爭?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關於選拔的條件,我們嚴格遵照國家航天員中心列出的各種條件。我對香港的報名者充滿信心,他們來自香港科研各個界別,非常具有競爭力。我希望最終香港會成功有一名載荷專家入選。謝謝大家。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