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三藩市經貿辦在加州舉辦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商務午宴(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十月二十六日(洛杉磯時間)在加州洛杉磯舉行名為「25周年以後:香港作為國際商業、金融和貿易中心的過去與未來演變」的商務午宴。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在活動致開幕辭。她表示:「在過去25年,香港以世界級城市的身分,持續在全球舞台蓬勃發展,這有賴我們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的獨特優勢。我們在過去25年一直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我們是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並已發展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樞紐,同時我們正在崛起,躋身備受期待的國際創科中心之一。」

  她補充:「我們的25周年慶祝主題為『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該主題不僅展現了香港在過去四分一世紀以來的驚人成就,更展示了我們對邁向光明未來的熱切期待,並充滿信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於活動中以視像發表主題演講。

  許正宇表示:「香港與美國在很多方面有着深厚的聯繫,並有着很多共同利益。我們擁有牢固的經貿關係和緊密的人文交流。去年,美國是我們的第三大貿易夥伴和第三大出口市場。港美雙邊商品貿易額逾664億美元,較之前一年增長逾19%。」

  他補充:「約有1 200家美國公司以香港為基地,其中超過一半以香港作為地區總部或辦事處。這些公司特別選擇以香港作為他們統攝亞洲區域業務的基地,清楚說明了美國公司對香港的固有優勢充滿信心。」

  他續說:「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建設的推動下,香港坐擁巨大機遇。為迎接未來機遇,我們推出措施,提升香港作為上市和資產管理目的地的吸引力,同時促進香港與內地跨境金融合作、拓展離岸人民幣業務,並推廣金融科技。」

  他總結:「25年過去,香港仍然是希望之都。在這裏,到處都是機會。我們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把握這個充滿活力的亞洲國際城市所提供的機遇。我們為希望在香港工作和生活的人才度身訂造各種移民計劃,方便海外社群與我們一起探索這座城市令人興奮的前景。」

  商務午宴席間舉行了互動研討會,嘉賓包括米爾肯研究院首席全球策略師Kevin Klowden和華美銀行高級副總裁兼中國業務與策略主管潘明,並由曾舜雯擔任主持人。

  研討會嘉賓探討了香港作為連接中國內地與世界的門戶之成功因素,及香港所面臨的挑戰和機遇。他們亦討論了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和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來自不同商業界別的代表、貿易團體以及社群領袖踴躍出席了是次活動。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6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