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房屋委員會獲頒四項建築信息模擬獎項(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在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成就嘉許禮2022及歐特克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22取得令人鼓舞的佳績,共榮獲一項機構獎及三項項目獎(詳見附件)。
 
  建築信息模擬為數碼模擬系統,以數碼模擬程序,演示建築生命周期內各項數據的立體模型。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房委會對發展建築信息模擬的努力獲得肯定感到振奮。房委會自二○○六年起首次應用建築信息模擬,並持續更廣更深地在各個項目應用該技術,以支持和配合我們興建優質公共房屋的目標。」 
 
  房委會獲獎項目「建築信息模擬新里程——成功呈交與審批法定圖則」以建築信息模擬製作建築圖則作法定審批,是建造業界應用建築信息模擬的其中一項最重要的領域。房委會的建築信息模擬團隊與新葵街公營房屋發展項目團隊合作,理順工作流程和發展一系列自動化工具,優化製作圖則的程序。
 
  另一獲獎項目「應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於施工安全規劃及風險管理」主要展示評審標書時,會利用以建築信息模擬製作的影片,確保承建商計劃的安全和可建性,並降低風險及減少延誤。
 
  房委會發言人補充:「房委會面對前所未見的建屋量目標,我們深信使用建築信息模擬和其他創新科技能提升建屋速度、質素和效率。房委會會繼續研究以創新方法達致建屋目標。」
 
  有關獎項詳情,請瀏覽www.bim.cic.hk/zh-hant/events/page/CBA2022www.autodesk.com.hk/campaigns/bimawards-2022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於十月十九日在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成就嘉許禮2022獲頒一項機構獎及兩個項目獎。獲獎項目分別為「建築信息模擬新里程——成功呈交與審批法定圖則」和「應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於施工安全規劃及風險管理」。圖示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梁健文(左四)、房屋署總建築師顏嘉倩(右四)、房屋署總土木工程師梁炳文(左二)、房屋署高級建築師陳世濬(左三)與獲獎的項目團隊於頒獎禮上合照。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在歐特克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22獲頒一個項目獎,獲獎項目為「應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於施工安全規劃及風險管理」。圖示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梁健文(中)與房委會獲獎項目團隊在十月二十六日舉行的頒獎禮上合照。
香港房屋委員會項目「建築信息模擬新里程——成功呈交與審批法定圖則」在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成就嘉許禮2022獲頒項目獎。該項目以建築信息模擬製作建築圖則作法定審批,是建造業界應用建築信息模擬的其中一項最重要的領域。圖示以建築信息模擬製作的新葵街公營房屋發展項目建築圖則。
香港房屋委員會項目「應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於施工安全規劃及風險管理」在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成就嘉許禮2022及歐特克香港建築信息模擬設計大獎2022分別獲頒項目獎。該項目主要展示評審標書時,會利用以建築信息模擬製作的影片,確保承建商計劃的安全和可建性,並降低風險及減少延誤。圖示渣華道公營房屋發展項目的四維短片截圖。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