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新加坡經貿辦在越南舉辦大灣區商務研討會(附圖)
************************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辦商務研討會,向越南商界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的營商和投資機遇。研討會亦介紹如何利用香港作為通往大灣區策略性門戶,捕捉大灣區市場迅速發展帶來的機遇。

  駐新加坡經貿辦與越南工商總會、越南香港商會、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和投資推廣署合辦是次研討會,題為「粵港澳大灣區:越南企業的營商和投資機遇」。活動廣受商界歡迎,吸引超過100名來自越南各個領域,包括金融及銀行業、科技、進出口、貿易、商業服務和物流的商界領袖參加。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在商務研討會透過視像發表主題演講,介紹大灣區作為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他指出大灣區人口超過八千六百萬,二○二一年的地區生產總值接近二萬億美元,市場潛力龐大。

  他深信大灣區在未來,會繼續成為國內外投資者和企業的首選地,在國家和地方層面均獲強而有力的政策支持,並擁有巨大發展潛力。

  他說﹕「香港不僅享有與其他大灣區城市獨有的緊密聯通,亦擁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以法治為基礎的高度市場化和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是抓緊大灣區發展龐大機遇的最佳夥伴。」

  緊接袁民忠的演講後為小組討論環節,講者分別為德勤越南的稅務合夥人 Bui Ngoc Tuan、VinaCapital的首席經濟學家Michael Kokalari、貿發局中南半島代表潘禮貞和駐新加坡經貿辦投資推廣總監李國煒。講者分享了他們對為何和如何通過香港開拓大灣區市場的看法,並向參加者介紹香港的優越營商環境,以及在港外國公司可受惠的各項政策和支援。

  商務研討會結束後,現場嘉賓參加了交流午宴,與講者和其他商界行政人員進一步建立聯繫,並交流意見。   
      
  商務研討會先由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和越南工商總會胡志明市分會主席陳玉廉致歡迎辭,黃俊濤藉此機會分享了香港的最新資訊,包括撤銷對入境人士的檢疫要求和《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內有關政府積極招商引才以增強香港競爭力的策略。  
   
  駐新加坡經貿辦一直致力推廣香港作為東南亞國家聯盟地區包括越南的企業進軍大灣區的最佳門戶,並不時舉辦活動,包括是日研討會。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辦題為「粵港澳大灣區:越南企業的營商和投資機遇」商務研討會。圖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在商務研討會透過視像發表主題演講。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辦題為「粵港澳大灣區:越南企業的營商和投資機遇」商務研討會。圖示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在商務研討會致開幕辭。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辦題為「粵港澳大灣區:越南企業的營商和投資機遇」商務研討會。圖示(左起)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黃俊濤、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南半島代表潘禮貞、Vina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Michael Kokalari、駐新加坡經貿辦投資推廣總監李國煒和德勤越南稅務合夥人Bui Ngoc Tuan,分享他們對為何和如何通過香港開拓大灣區市場的看法。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辦題為「粵港澳大灣區:越南企業的營商和投資機遇」商務研討會。該商務研討會吸引了超過100名來自越南各個領域,包括金融及銀行業、科技、進出口、貿易、商業服務和物流的商界領袖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