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處長到訪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附圖)
********************
  勞工處處長陳穎韶自九月上任後,隨即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包括於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到訪香港僱主聯合會,更深入了解勞資雙方對各項勞工議題的關注,並加強與僱員及僱主的溝通和聯繫。

  陳穎韶到訪了主要勞工團體,包括香港工會聯合會、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港九工團聯合總會和工業傷亡權益會。各勞工團體均表示關注僱員在職業安全及健康(職安健)方面的保障,並支持政府提高職安健法例的罰則。勞工團體亦就加強就業支援和改善勞工權益及保障等議題表達意見。

  同時,陳穎韶亦到訪主要僱主商會,包括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和香港僱主聯合會,與業界進行交流,議題涵蓋人力供求、取消強制性公積金「對沖」安排和修訂職安健法例的罰則等。

  陳穎韶表示:「勞工處會繼續與勞資雙方就勞工議題坦誠溝通,攜手合作,達致勞資雙贏。立法會法案委員會現正審議《2022年職業安全及職業健康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增加職安健條例的最高罰則。我們會爭取立法會盡快通過條例草案,早日加強保障僱員的職安健。勞工處會繼續透過巡查執法、宣傳推廣及教育培訓,提升各行業的職安健水平。」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陳穎韶(右六)到訪香港工會聯合會。
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陳穎韶(前排左四)到訪港九勞工社團聯會。
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陳穎韶(中)到訪港九工團聯合總會。
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陳穎韶(前排左二)到訪工業傷亡權益會。
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陳穎韶(右四)到訪香港總商會。
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陳穎韶(中)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
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陳穎韶(左三)到訪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陳穎韶(中)到訪香港工業總會。
勞工處處長陳穎韶在過去一個月到訪多個勞工團體和僱主商會,以加強與勞資雙方的溝通和聯繫。圖示陳穎韶(前排中)到訪香港僱主聯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