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禁常會向社交媒體和網站的營運機構作出呼籲
********************
下稿代禁毒常務委員會發出:
 
  禁毒常務委員會(禁常會)留意到,近日有由禁毒基金資助的分析指出,網上有關毒品的社交媒體帖文和瀏覽量在最近六年大幅上升,最高上升接近三倍,當中不少帖文更鼓吹吸毒、提供錯誤毒品資訊,甚至涉嫌利用社交媒體作毒品交易。
 
  禁常會非常關注這種情況,並已致函在香港較常用的社交媒體和網站的營運機構,呼籲它們貫徹其企業社會責任,協助阻截非法毒品交易或相關違法資訊繼續經其營運的社交媒體和網站傳播,以免它們成為錯誤毒品資訊的溫床。禁常會期望相關營運機構盡早積極回應。
 
  禁常會亦提醒市民對網上的錯誤毒品資訊提高警覺。社交媒體上有不少由禁毒機構開設的帳戶,協助大眾正確認識毒品問題。同時,保安局禁毒處於不同社交媒體設有「唔take嘢」專頁,發放禁毒信息,而該處的網頁(www.nd.gov.hk)則載有關於毒品的豐富資料和常見問題。市民亦可利用即時通訊程式WhatsApp和微信發信息至98 186 186或致電二十四小時熱線186 186向社工尋求資訊或協助。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