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麗醫院公布一宗懷疑不當獲取藥物事件的調查進展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麗醫院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就一宗懷疑不當獲取藥物事件公布調查進展:

  本院早前接獲懷疑有醫生不當獲取嗎啡類口服止痛藥的報告。院方對事件非常重視,由於該名醫生受聘於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港大),本院已聯同港大成立委員會共同調查事件,嚴肅跟進及認真檢視投訴細節。

  事件懷疑涉及其他醫生同事於二月至八月期間為該醫生處方藥物。委員會就有關事件於十月二十二日接見了該名醫生了解事件。為釐清事件有否觸及刑事成分,醫院已就事件報警,院方現正配合警方調查,故現階段未能就事件提供進一步詳情。

  該名醫生目前正在休假。本院已檢視相關病人紀錄,沒有發現病人受影響。本院會按照既定程序及醫護人員的專業守則嚴肅跟進。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有指引監管醫生處方藥物的安排,醫生必須按照病人的臨床情況及相關指引處方藥物,為有需要的病人處方合適的藥物。醫管局亦有既定機制檢視處方的安排,確保病人獲處方合適、安全和有治療效用的藥物。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