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學院舉辦第10場「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附圖)
***************************
  公務員學院今日(十月二十六日)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舉辦第10場「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由外交部領事司副司長張洋透過視像形式主講,主題為「中國海外權益保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在講座致辭時說:「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以及層出不窮的全球性挑戰,祖國一直是我們堅強的後盾。藉着國家全面和貼心的領事服務,中國公民和企業無論在海外遇到何種情況、何種困難、危險,國家也會及時伸出援手。」
 
  楊何蓓茵說,香港作為「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國際都市,與世界各地在不同領域交流密切,特區政府並在海外設立了14個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企業積極參與國際合作,香港居民也常出外旅遊。特區公務員同事需要加深認識中國領事在保護國家海外權益所作的努力,以及進一步增進對領事工作的了解,從而在處理有關範疇的工作時更好地配合國家的外交政策。
 
  「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是為首長級及高級公務員而設的重點培訓項目。由今年一月開始每月舉辦一場,邀請外交部相關司局負責人主講,內容涵蓋不同主題。
 
  超過200名首長級和高級公務員在網上實時參與今日的講座。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學院今日(十月二十六日)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舉辦第10場「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由外交部領事司副司長張洋透過視像形式主講,主題為「中國海外權益保護」。圖示張洋(左)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右)於視像講座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