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舉辦公益少年團周年大會操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教育局今日(十月二十六日)舉辦「公益少年團周年大會操暨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表揚長期推動公益少年團的校長和教師,及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的學生。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擔任主禮嘉賓,她致辭時表示教育局會以「立德樹人 科教興國」為目標,通過持續優化教育,培育更多愛國愛家、德才兼備的人才,讓他們能為國家現代化、香港發展及對社會的進步作出貢獻。

  蔡若蓮博士樂見公益少年團在過往四十多年,組織了不同年代的青年人參與公益活動,讓他們能藉此關懷社區、服務社群之餘,亦可從中提升公民責任感。

  周年大會操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節目內容豐富,除了現場播放由超過一百所公益少年團會員學校聯合製作祝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短片外,還有由公益少年團大使何柱霆帶領一眾學生表演充滿動感的花式跳繩,為現場增添熱鬧的氣氛,並為今年的周年大會操劃上完美的句號。

  其他出席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處長盧頌揚、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總監冼健岷、公益少年團十八區的執行委員會主席,並有三百多位獲獎的中小學校長、教師、學生和家長到場參與。活動亦作網上直播,讓未能到現場出席的師生能參與其中。

  今年公益少年團以「公民責任共承擔  團結同行建未來」為主題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短片創作比賽、分區社會服務等。有關公益少年團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www.edb.gov.hk/cyc)。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公益少年團周年大會操暨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致辭。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左五)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公益少年團周年大會操暨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聯同其他嘉賓主持亮燈儀式。
公益少年團大使何柱霆(前排中)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公益少年團周年大會操暨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帶領一眾學生表演充滿動感的花式跳繩。